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選手19日出發 蘇貞昌親送機盼佳績榮耀台灣

2021/7/15 1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東京奧運7月23日將登場,代表團19日將搭乘包機前往日本。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示外交部、教育部給選手最好的照顧,他說,自己19日也將到機場送行,獻上祝福,盼代表隊再創佳績,在疫情中帶來好消息,鼓舞國人、榮耀台灣。

本屆奧運將於7月23日至8月8日在日本東京舉行,台灣共有18個運動種類、66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教育部今天在行政院會陳報「2020東京奧運代表團整備情形」。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談話指出,原訂在2020年舉辦的東京奧運,受到疫情影響,好事多磨,總算即將在7月23日舉行,要祝福主辦國日本,希望賽會一切順利。

蘇貞昌說,他特別指派廣受日本媒體注目與喜愛的行政院政委唐鳳代表政府出席開幕式,也請唐鳳轉達來自台灣的祝福,以及對日本政府捐贈疫苗的感謝之意,藉此機會強化兩國的情誼。

蘇貞昌指出,總統蔡英文相當重視台灣體育的發展,多次要求一定要給選手最好的照顧,蔡總統上任以來,體育預算逐年增加,從原本只有新台幣90億元,大幅成長近4成,來到了134億元之多;蘇貞昌說,2年前他核定了第三期國家運動園區興設與人才培育計畫,投入了63億元,持續為選手打造更優質的軟體設施與場地。

另外,蘇貞昌指出,為了這次東奧,黃金計畫從2018年起,每年編列3億元,從教練到防護員、物理治療師等,以科學化的訓練方式,提供選手客製化的專案服務,所有的改變,就是希望爭取最好的成績。

蘇貞昌表示,很高興看到在大家的努力下,除了傳統參賽的強項舉重、射箭、跆拳道及桌球外,空手道及輕艇也首次取得奧運參賽資格,這次代表隊共取得18個種類、66個參賽席次,已創下台灣歷屆奧運最多參賽選手的紀錄(扣除含有棒球參賽的2008北京奧運外),這是很好的起步。

蘇貞昌說,從2017年世大運、2018年雅加達亞運,台灣選手不斷自我突破,締造20年來最好的成績;選手們的優異表現,為國家帶來的光榮感與感動,相信很多人印象深刻。

蘇貞昌指出,台灣人口不多,但因為優秀人才、體育成績亮麗,為台灣在國際場合贏得光彩,體育場上的好成績最能讓國人團結在一起,最能讓台灣人揚眉吐氣,國家一定用最大的力氣給選手最好的支持;選手到了國外,一定要全程照顧他們的健康、起居,任何需要都要到位,第一時間要照顧好,請外交部、教育部,尤其是外館給予最好的聯繫、照顧,讓選手都能得到最好的成績,回報國人的期待與支持。

蘇貞昌說,他相信代表隊的選手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即將上國際舞台,演出精彩,19日早上他也會親自到機場送行,獻上祝福,希望國人一起為台灣選手加油喝采,祝福代表隊再創佳績,在疫情中帶來好消息,鼓舞國人、榮耀台灣。(編輯:趙蔚蘭)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最高規格防疫 醫護團隊隨行助東奧選手備戰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