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飛虎隊80週年 空軍:虎鯊兄弟情永遠流傳

2021/7/27 1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7日電)飛虎隊成立80週年,空軍舉辦特展,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表示,飛虎隊為華美合作典型先驅,也為後續合作奠定基石,時至今日,空軍一、三、五聯隊前身就是中美混合團各大隊,「虎鯊兄弟情將永遠流傳下去」。

空軍司令部今天在臉書粉絲團「中華民國空軍」表示,時值飛虎隊成立80週年,空軍舉行「飛虎80週年文物特展開幕典禮暨導覽」,以類直播方式,讓國人及全世界看到象徵華美「虎鯊兄弟情」各項珍品,使大家了解華美患難與共革命情。

熊厚基在影片中致詞表示,榮幸邀請萬能科技大學助理教授、著名軍事文物收藏家彭斯民到場,彭斯民具飛安、空地勤服務管理學術專長,也取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中華民國國家級種子教官等專業證照,也長期在空軍官校飛安教育訓練中心、三軍基地巡迴演講,對於深化空軍的飛安意識,有很大貢獻。

熊厚基指出,今年適逢飛虎隊成立80週年,彭斯民也提供個人收藏文物展出,價值千萬的珍寶,都訴說著過去熱血感人歷史記憶,回顧對日八年抗戰,空軍以寡擊眾、以弱敵強,平心而論,當時作戰資源匱乏,直到接受美國軍事援助才得以擺脫困境。

尤其在陳納德將軍前瞻規劃、多方請命支持下,得以成立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到後來的駐華航空特遣部隊、第十四航空軍、中美混合聯隊,在空軍與美軍合作下最後贏得勝利。

熊厚基說,飛虎隊為華美合作典型的先驅,也為後續合作奠定基石。飛虎隊是翱翔天際的英雄,也是二戰傳奇,現在已過80年,飛虎光榮事蹟為後世傳頌,當時P-40戰鬥機的鯊魚標誌更是華美友誼最佳象徵,時至今日,空軍的第一、三、五聯隊,前身就是中美混合團各大隊,「虎鯊兄弟情將永遠流傳下去」。

聯合新聞網報導,適逢飛虎隊成立80周年紀念,國防部將邀請美方現役軍官登上「莒光園地」,預計29日首播。國防部對此回應,國防部製作飛虎80週年專輯,循例邀請與主題相關人士,希望讓年輕官兵認識自己的歷史並傳承發揚。(編輯:郭無患)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