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鷹事故生還將官 曹進平9月接空作部指揮官

2021/8/26 14:15(9/3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6日電)軍方人士今天表示,國防部通資次長室次長曹進平中將,將接任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9月1日生效;曹進平是去年1月黑鷹直升機事故中的生還將官。

中共機艦近年除了不斷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也騷擾台灣東南海空域,甚至多次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已造成區域和平穩定緊張,當共機擾台時,空軍作戰指揮部便指揮全台空軍基地戰機起飛攔截,加上空作部轄下也有防空部隊,是戍守台灣海峽安全最前線的單位,重要性不言而喻,被稱為「空軍大腦」。

軍方人士上午表示,空軍副司令范大維中將即將屆齡退伍,遺缺由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劉任遠中將接任;國防部聯六通信電子資訊參謀次長室次長曹進平中將則接任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相關人事案將於9月1日生效。

此外,曹進平也是去年1月UH-60M黑鷹直升機(機號933)失事中的生還將官,這場事故一共造成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殉職。

曹進平同年3月曾以「Chin Pin」為筆名,以「向總長報告,我會一直記得」為題投書「中華民國的空軍」軍中刊物,除了緬懷與沈一鳴相處的過往,也還原意外發生當下的狀況。

曹進平提到,「很多人問我,歷劫歸來怕不怕?」、「還敢飛嗎?」,但他沒有一絲一毫猶豫的回答「不怕」、「當然還要飛」,因為沈一鳴曾說過,「飛行員的恐懼留在地上,天空是我們榮耀與勝利的戰場」,他會遵循沈一鳴教導,繼續在職務貢獻所學,盡己所能捍衛領空,直到脫下軍服的那一刻。

空軍作戰指揮部是台灣海峽防衛最前線的單位。空軍指出,空作部成立於民國39年4月16日,前身為「國防部防空司令部」;41年1月奉令改隸空軍總部,稱「空軍防空司令部」;42年4月16日改組為「空軍作戰司令部」,最後在95年3月配合組織變革,修訂為「空軍作戰指揮部」。

空軍表示,空作部以各式雷達嚴密監控中國軍事動態,各式主力戰機及防空飛彈部隊攔截及威嚇共軍的威脅,下轄13個一級單位暨JAOC(聯合空中作戰指揮中心)一個任務編組,另直轄「戰管聯隊」、「通航資聯隊」、「氣象聯隊」等三作戰勤務支援單位,並統一指揮管制空軍各飛行部隊作戰、演習及訓練任務,統籌運用國軍防空兵(火)力,發揮統合戰力,進行聯合防空作戰。(編輯:蘇志宗)110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