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五倍券大受歡迎 民眾快一點選定領取方式

2021/9/22 09:58(9/22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2日電)五倍券數位綁定、加碼券抽籤登記今天開始,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表示,五倍券大受歡迎,歡迎民眾依自己的喜好、習慣,儘快選擇領取數位券或紙本券。

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就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他在會前受訪針對五倍券開始數位綁定表示,政府振興經濟推出五倍券大受歡迎,地方政府及各商家加倍、加碼,也有種種方便的設施,讓五倍券更好使用,歡迎民眾依自己的喜好、習慣,選擇數位券或紙本券,請民眾時間許可的話「就快一點」。

蘇貞昌被問到現在第2劑的疫苗覆蓋率,台灣是全球倒數,疫苗到貨率是否太低。

蘇貞昌說,台灣過去因為疫情相對穩定,國人施打意願不高,以5月為例,當時雖已進口30多萬劑疫苗,但國人當時還是沒有積極施打的意願,甚至他和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還要率先打第一針,還有媒體表示,疫苗可能會過期被丟棄。

蘇貞昌接著指出,後來因為疫情有變化,民眾提高施打意願,政府也積極採購疫苗,會盡量提高施打率,預計10月底就會有7成。

對於美國公布接種疫苗才能入境的政策,台灣施打國產疫苗的民眾是否會受到影響;蘇貞昌表示,美國的相關規定是針對有限制的國家,不是對台灣。

另外,媒體關注綠能蟑螂問題,蘇貞昌指出,政府發展綠能很有決心,也很有效果,如果一個產業有好的發展,難免有不肖人士結合各方,所以被稱為蟑螂。政府會嚴格執法,不容有不肖分子企圖在國家推展重要產業政策上,想要從中阻撓、賺取不法利益。(編輯:張良知)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