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牽動藍綠召委席次 民眾黨團:23日宣布投票意向

2021/9/22 1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范正祥、郭建伸、林育瑄台北22日電)立法院明天舉行召委選舉,民進黨、國民黨團力拚席次極大化;作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團今天說,會考量藍綠推出的人選等,明天開會後宣布投票意向。

立法院23日將舉行新會期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依各委員會朝野立委人數來看,民進黨團在8個常設委員會均可斬獲1席召委,國民黨團穩拿4席;在經濟、教育文化、社福衛環及交通委員會,民眾黨團則扮演關鍵角色。

為了明天的召委選舉,民進黨團祭出甲級動員;國民黨團明天上午也將召開黨團大會討論。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會考量國民黨及民進黨推出的召委人選,及下半年關注的議題,明天上午開完黨團會議後,對外宣布投票意向。

被問及民眾黨立委投自己一票是否會是選項,邱臣遠表示,不排除,都會考慮在內。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則說,明天上午黨團開會討論,目前還沒定案。至於是否跟民進黨或國民黨合作,邱顯智說,明天才會討論,但目前為止都沒有跟兩黨談,而且時力在這次的召委選舉也並非關鍵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說,希望在野陣營合作,有效監督。

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指出,對於任何的可能性,民進黨團都會表達最大的合作善意。

關於國民黨團擬推出的召委人選,內政委員會為林為洲、經濟委員會為謝衣鳯、財政委員會為李貴敏、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為李德維、交通委員會為陳雪生、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為葉毓蘭、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為蔣萬安;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將由廖婉汝和陳以信協調1人角逐。

民進黨團擬推出的召委人選則為,內政委員會為吳琪銘、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為趙天麟、經濟委員會為邱志偉、財政委員會為鍾佳濱、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為林宜瑾、交通委員會為陳明文、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為黃世杰,而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為莊競程。(編輯:謝佳珍)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