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衝疫苗覆蓋率 蘇貞昌盼月底第1劑7成、第2劑3成

2021/10/14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4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疫情穩定、疫苗到貨也有進展,本週連續3批疫苗來台,累積到貨量接近2600萬劑,盼月底能朝第1劑覆蓋率7成、第2劑3成的目標前進。

台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穩定,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中表示,台灣疫情已經連續47天本土確診個位數以下,疫苗接種率也提升到59%。

蘇貞昌表示,本週連續3批疫苗來台,這兩週到貨530萬劑,整體到貨疫苗接近2600萬劑,目前疫苗充足,指揮中心規劃大規模接種,預計22日將會進入最高峰期。

他說,施打對象也進一步開放,除第1劑BNT疫苗開放全年齡層接種,也可漸漸滿足民眾對莫德納、AZ第2劑的需求,3大疫苗將同步施打。

蘇貞昌表示,特定場域如國營事業、軍營等,請相關部會所有準備,希望在中央及地方共同努力下,月底能朝第1劑覆蓋率7成、第2劑3成的目標前進。

至於振興五倍券已開放第1梯次領用,蘇貞昌今天表示,目前已逾1100萬人領用紙本、416萬人綁定數位券,在地方政府與商家紛紛加碼下,可以看到國慶連假期間不管旅遊景點、百貨賣場、夜市商圈等都有人潮、消費熱絡。

蘇貞昌說,郵局領券已起跑,各部會加碼券也陸續展開首輪抽籤,在五倍券、加碼券交互增添柴火下,相信對於刺激內需產業、商機成長、帶動疫後經濟復甦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請各有關部會密切關注五倍券、加碼券的使用情形,讓振興券發揮最大功效。(編輯:林興盟)110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