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選桃園?蘇貞昌:現在指揮中心工作最重要

2021/10/20 15: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0日電)民進黨內派系幹部傳出徵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桃園市長意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陳時中近2年辛苦防疫贏得社會尊敬,才有參選傳言,但現在指揮中心的工作做好最重要。

蘇貞昌今天在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民進黨在地立委陪同下,視察「彰化鐵路立體化規劃及扇形車庫」,會前接受媒體提問。

對於媒體報導,民進黨內有幹部向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探詢是否可能參選台北市長,以及徵詢陳時中參選桃園市長的意願,蘇貞昌說,陳時中近2年帶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夜以繼日、不眠不休把防疫做到全世界最好,贏得社會尊敬,才會有參選傳言。

蘇貞昌表示,陳時中現在最重要是把指揮中心、衛福部的工作做好,謝謝大家肯定、鼓勵陳時中,而最好的鼓勵就是大家按照指揮中心指引,一起團結把防疫做到更好,讓台灣走出疫情、提振經濟,成為全世界的幸福之地。

另外,有關媒體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表示,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在過世前,曾自曝是調查局訓練班出身,並監控黨外人士。

蘇貞昌對此表示,台灣經過全世界最長的戒嚴,當年國民黨用各種手段監控、壓迫民眾,受害者至今還餘悸猶存、傷痛萬分,而轉型正義就是在發掘真相,了解真相,藉以和解團結向前走。

他說,那個年代江鵬堅敢創黨且擔任主席是勇敢且不簡單,也讓民進黨從無到有走到今天,江鵬堅已經在天上不能講任何話,但他特別懷念江鵬堅,也肯定其貢獻。(編輯:林淑媛)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