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13公投意見發表會 王美花:說明政府已保護藻礁

2021/11/3 10:36(11/3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3日電)三接遷離公投等四大公投的首場電視意見發表會11月13日登場,將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談藻礁。王美花今天說,屆時會讓民眾知道,政府已經做很大努力來保護藻礁,接收站也外推,已兼顧保護藻礁與供電需求。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重啟核四等4項公投案定12月18日投票。根據中選會網站,將在11月13日、18日、24日,12月2日、11日,分別在華視、民視、中視、台視及公視進行4項公投案的電視意見發表會。

立法院經濟、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財政3委員會今天召開第1次聯席會議,審查「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等案,列席的經濟部長王美花會前接受記者聯訪。

媒體詢問,11月13日是公投第一場電視意見發表會,王美花負責藻礁公投,是否有備戰方向。

王美花回答,會在藻礁的部分,把了解的事實向各方說明,也讓民眾知道,政府已經做很大努力來保護岸邊的藻礁,接收站也已經外推,甚至連海底的礁石都儘量不去動,已兼顧保護藻礁與供電需求。

中時報導,台電預計2025年、2026年起要向民營電廠(IPP)採購270萬瓩燃氣發電,但近日第一階段150萬瓩招標流標。如果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未如期完工,當年備轉容量率恐將跌破5%,若協和電廠第4天然氣接收站案也鎩羽,缺電隨時會發生。

王美花說,電力供應都是要做長期規劃,因為有的舊機組要淘汰,台灣的用電也有所成長。三接目前已經蓋到一半,是為了北部用電需求,三接已經保護藻礁,一定要讓三接能順利推動,才能幫助台灣的供電。

王美花表示,協和電廠本來是用燃油,要改成低碳的燃氣機組,燃氣需要從國外運到台灣,所以一定要有接收站,這個部分目前正在做環評審查。她說,中油在高雄永安的接收站,下方也有豐富的珊瑚礁生態,經濟部會利用中油的經驗,與台電一起,做好生態保護。(編輯:張均懋)110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