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電指7國助台造潛艦 綠委:目前進度順利

2021/11/30 14:09(11/30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王承中台北30日電)外電報導美國等7國暗中幫助台灣打造潛艦,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今天說,感謝世界主要潛艦製造國協助台灣,期待中國不要再惡意打壓。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蔡適應、副幹事長黃世杰今天召開「總預算嚴審變拒審,請國民黨立委不要翹班」記者會,並就媒體詢問路透報導7國幫助台灣建造潛艦等問題作出回應。

談到路透的報導,蔡適應說,台灣的潛艦發展,工程目前仍然持續進行中;在過程中,感謝世界主要潛艦製造國協助台灣,不論是多少國家,都非常感謝。

他指出,到目前為止,詢問國防部潛艦國造相關狀況,進度都非常順利,希望潛艦能夠完成進度,期待中國不要再惡意打壓。

路透報導,美國、英國等7個國家的廠商和專業人士伸出援手,暗中幫助台灣打造潛艦。報導引述知悉台灣潛艦國造計畫的消息人士說,各國政府都已提供出售關鍵零組件給台灣所需的出口許可。

在回應媒體詢問有報導指美國潛艦專家透過衛星照片發現,中共核子潛艦在水面艦的陪同下,浮航穿越台灣海峽時,蔡適應表示,曾詢問國防專業人士,潛艦在4種狀況下會在水面航行,分別為進出港、水深不足之處、故障及通過敏感地區。

蔡適應認為,根據衛星照片來看,中國潛艦可能是故障或無害通過,但仍要注意中國在此處進行潛艦的訓練及布署。

此外,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昨天舉行記者會指控行政院為宣傳公投行政不中立,拒審明年度總預算案,直到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作出回應。

民進黨立院黨團表示,國民黨團拒審總預算,將影響明年度軍公教人員調薪、育兒津貼、「班班有冷氣」等政策,請國民黨立委不要翹班,趕快回來審預算。

據了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突然宣布拒審政府明年度總預算案,是總召費鴻泰與書記長陳玉珍及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溝通後達成的共識。由於事先未與其他成員溝通,因此發生部分委員會已開會審查預算,輪值的國民黨籍召委臨時宣布散會的狀況。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黨團大會,黨團成員在會中達成共識,認為行政院違反行政中立,支持黨團幹部提出的拒審總預算案的策略。陳玉珍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黨團成員經討論後,確定拒審明年度總預算案。(編輯:康世人)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