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16V戰機墜海 失聯飛官家屬抵現場聲聲喚

2022/1/12 14:33(1/12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蔡智明嘉義縣12日電)嘉義基地1架F-16V戰機11日執行訓練任務時墜海,飛行官陳奕失聯,搜救單位今天陸續找到飛機殘骸,陳奕家屬中午抵達事故現場,對著大海呼喚「你一定要回來啊!」

國軍等單位搜救行動從11日晚間進行至今,搜救人員今天上午10時許在事故現場附近陸續尋獲飛機殘骸和背包。

陳奕的家屬今天下午1時許乘坐遊覽車抵達鰲鼓濕地北堤,在軍方人員護送下,抵達搜救前進指揮所關心搜救情況;家屬站在海堤上,對著大海頻頻喊著陳奕的名字,「你一定要回來啊!大家都在等你」。

空軍司令部空服中心上校主任孫崇一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空軍司令部不會放棄任何機會,全力搜救並照顧好陳奕的家屬,同時希望社會大眾一起集氣祈禱。

孫崇一說明搜救進度,他說,從早上到現在陸續找到戰機殘骸,搜救單位會不分晝夜搜救,目前無法臆測結果,陸海空全力搜尋。孫崇一也提到,近日海象不佳,僅能用白天視線佳的情況下,大面積搜救。

軍方等搜救單位把握救援黃金72小時,截至下午2時尚未發現飛官。國軍已派出空軍直升機確認戰機墜海相關位置,如有發現將以吊掛方式優先救飛官。

空軍嘉義基地1架F-16V單座戰機11日下午2時55分由飛行官陳奕上尉駕機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時,光點於11日下午3時23分從雷達上消失,戰機事發在執行對地炸射科目、進行大角度導入時快速墜海。(編輯:謝雅竹)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F-16V戰機墜海飛官失聯 擴大搜索尋獲背包及多塊飛機殘骸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