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不會投入年底縣市長選舉 絕無朱下韓上

2022/1/28 10:25(1/28 1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8日電)國民黨備戰年底縣市長選舉,外界關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動向,他今天表示,不會投入年底地方縣市長選舉,完全不在考量內,也絕無「朱下韓上」一事,希望黨主席朱立倫能好好領導國民黨。

韓國瑜昨天邀請朱立倫、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吃晚餐,引發關注,外界也不斷猜測韓國瑜的下一步。

韓國瑜上午在接受廣播專訪時明確表示,這1、2年的目標就是辦理100場讀書會,傾聽基層聲音,參選地方首長完全不在考量內,也請各民調機關不要納入他。

韓國瑜強調,他沒有要選台北市或桃園市,國民黨的參選人都很優質,像是有意參選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學經歷俱佳,責任感強,很願意傾聽,他也期待下屆北市長,要將台北市拉高為國際化城市。

對昨晚的餐會,為何非朱立倫出面邀請,韓國瑜說,他從美國回來後,朱立倫就曾單獨找過他吃飯,詢問對黨的看法,非常誠懇;出面邀吃飯則是因為最近接到太多藍軍士氣低迷、沮喪的反映,讓他認知到藍軍高層彼此間的團結非常重要,不能讓外界覺得藍軍都在各吹各的調。

同時,邀請大家吃飯,韓國瑜指出,也是要給朱立倫、江啟臣等人打氣加油,並讓支持者看見,藍軍的團結是存在的,闢除掉很多不必要的謠言。

韓國瑜表示,從昨晚的餐會,也傳達出絕無「朱下韓上」一事,就是希望朱立倫好好領導。

他說,大家在聚餐時天南地北都聊,談一談心,這也是另一種情感交流,奠定合作基礎,是非常好的事,吃完飯後趙少康馬上表示下次要做東,大家都欣然接受。

韓國瑜認為,大家不能都不見面,隔著媒體說話,這會讓彼此的心越來越遙遠。

為何餐敘沒邀新北市長侯友宜、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人,韓國瑜說,他認為一開始他們四人先談,因為這段時間大家心裡愉不愉快,他也沒把握。

韓國瑜指出,若大家見面後情感與責任感被喚醒,當然就可逐步擴大,不要一開始就像大拜拜一樣,既無情感交流,也沒意見交換,只是純粹吃飯,這有何意義。

談到國民黨目前的處境,韓國瑜表示,國民黨的現況是被5打1,這5個分別是美國、中國大陸、日本、綠軍,還有藍軍自己;美、日、北京都不喜歡國民黨,現在綠營也在打國民黨;同時,國民黨也總是自己在打自己。(編輯:康世人)111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