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路透:拜登派前國防高官3/1訪台

2022/2/28 21:58(2/28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獨家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一名高官表示,拜登今天將派一支由前國防及安全事務高官組成的代表團訪問台灣,傳達挺台訊息。

同時,台灣已提高警戒層級,謹防中國趁西方分心之際,做出不利台灣的舉動。

這支代表團由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率領。穆倫是退役海軍上將,曾在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和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內擔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根據上述要求匿名的高官,隨行者還包括小布希政府任內的副國安顧問歐蘇利文(Meghan O'Sullivan),以及歐巴馬政府任內的國防部次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

這名官員告訴路透社,代表團成員還包括前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和麥艾文(Evan Medeiros),美方將藉由這次行程,「展示我們持續堅定支持台灣」。

代表團預計於3月1日下午抵達台灣,並將待到2日傍晚,期間他們計劃拜會蔡英文總統、國防部長邱國正以及其他高層官員。

不過這名官員拒絕表示,訪台時機點是否受到俄國入侵烏克蘭影響。

另外,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的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將於3月2至5日訪台,期間將拜會蔡總統。拜登政府拒絕評論蓬佩奧的訪台行程。(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11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