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蓬佩奧:自由不是理所當然 台美會一直站在一起

2022/3/3 11:39(3/3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蓬佩奧提到,現在只要看歐洲發生的事情,就可以知道自由不是理所當然,他相信,蔡總統任內不會看著別人來踐踏對自由的渴望,美國也會一直和台灣站在一起。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頒授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特種大綬景星勳章」,感謝他對提升台美關係的卓著貢獻。

蓬佩奧致詞提到,自己很榮幸接受這份殊榮,非常高興能見到蔡總統與其政府團隊,更重要的是,他今天終於見到了心繫已久的台灣人民,他在美國時就一直關心著台灣的人民,他知道台灣人民都是非常善良、熱情、愛好自由。

他說,40年前在軍隊服役時,他了解到,做對的事情是必要的,領導者必須提供人民自由、繁榮的生活,他很高興蔡總統做到了,也高興看到台灣有這麼好的領導人。

蓬佩奧認為,如果大家過去把自由當作理所當然的話,現在只要看歐洲發生的事情,就可以知道,自由不應該當作理所當然,它是非常重要、而且需要持續地、深刻地、一同合作的領導力來維持。

對於蔡總統稍早致詞提到,蓬佩奧在國務卿任內為台美關係帶來許多突破,蓬佩奧說,台美外交官如今可以正常的、在必要的時候進行會面,美國代表團可以來到台灣進行經濟、安全、還有維護全球自由的對話,這些都是非常簡單且正確的決定,這是美國跨黨派的決定,不僅符合美國利益,也有助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蓬佩奧說,他相信台美都有決心,維護自由不受冒犯,任何人都有權利維護自己的自由,這是非常基本且重要的事情,他相信在蔡總統任內,不會看著別人來踐踏這樣對自由的渴望,美國也會一直和台灣站在一起。

蓬佩奧笑說,他很期待接下來可以吃到鳳梨乾,也非常高興可以有機會和台灣人碰面交流,他並感謝台灣人為烏克蘭所做的貢獻。(編輯:翟思嘉)111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總統讚蓬佩奧人氣高 贈勳表彰對台美關係貢獻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