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通過升格農業部 陳吉仲:要能因應未來變化

2022/5/5 18:57(5/6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5日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行政院通過的農委會升格農業部組改案,包含8個司、6個處、8個三級所屬機關及7個試驗研究單位,肩負因應未來40、50年的氣候變遷並確保糧食安全。

陳吉仲今天出席「獸醫師取得診療犬貓用藥精進措施」記者會,會後接受聯訪,做出以上表示。

陳吉仲說,農民、社會大眾都希望成立農業部,行政院今天審查通過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不只回應了農業部門的需求,未來農業部的組織架構要有辦法解決、因應未來40、50年氣候變遷等變化,並確保糧食安全,推動農村發展,希望立法院儘速通過組改法案。

他舉例,未來的農業部會設置動保司,因為目前寵物數每年以10%幅度在成長,相關業務需求強勁,未來動保司將執掌動保議題、寵物管理,包含滿足經濟動物之外的貓狗動物用藥需求等議題。

他並說,農業部未來的重要工作,還包含因應氣候變遷、落實國土規劃,也要落實資源永續利用及保育工作,因此林務局將變成林業及自然保育署,統一管理全國森林,水保局將成為水土保持及農村發展署,讓農村發展往前邁進,他希望組改法案能儘速在立法院通過。

行政院組織法修正案2010年於立法院三讀通過,明定行政院轄下37個部會整併為29個,並自2012年啟動組織改造至今。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目前尚未完成組織調整的「內政部、經濟部、交通部、農業部、環境部與各該所屬三級機關(構),以及獨立機關核能安全委員會(含行政法人)組織法」草案及行政院組織法第3條修正草案等49項法案,將送請立法院審議。(編輯:陳清芳)111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原能會改制為獨立機關 續推除役與核廢處理工作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