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感謝全民努力 承諾未來2年全方位建構韌性國力

2022/5/20 21:46(5/20 2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20日到桃園市八德區公所視察「防疫關懷包快易通」辦理情形。(桃園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臻傳真 111年5月20日
總統蔡英文20日到桃園市八德區公所視察「防疫關懷包快易通」辦理情形。(桃園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葉臻傳真 111年5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就任6週年,她今晚透過臉書表示,接下來的2年任期,執政團隊會持續全方位建構更有韌性的國力。她相信,只要大家沉著冷靜、團結一致,無論是再艱難的挑戰,台灣一定能夠克服逆境,安然度過,自信地迎向未來。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表示,這兩天她分別前往新竹、桃園的防疫前線,為參與防疫的人員加油打氣,也要再次感謝全國所有第一線的防疫工作夥伴。

總統說,去年5月面臨疫情的嚴峻挑戰,感謝當時全體民眾團結防疫,政府民間共同協力,才能挺過當時的難關。

蔡總統表示,回顧過去這6年來,共同經歷了國際政經情勢的變化、外部威脅的增加、全球疫情的流行,以及天然災害的威脅。在這些挑戰之下,大家持續一起努力推動了經濟結構轉型,也逐步落實能源轉型。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關鍵時刻,台灣人民也共同展現了強化國際經貿鏈結的決心。

總統說,台灣的經濟表現能夠在疫情當中逆勢穩定成長,也持續強化各項社會福利及照顧,她要感謝執政團隊的所有夥伴,也要感謝堅守在每個崗位上的人員,更要感謝全體民眾,這些都是全體民眾共同努力的成果。她也要感謝國軍弟兄姊妹,夜以繼日保衛國家安全的同時,也投入國防改革,提升戰力,讓國家安全更鞏固。

蔡總統指出,在民主台灣,社會有不同的看法,有政黨之間的競爭,也有疫病或災害帶來的不安,但總體而言,台灣人民是善良、理性,更以團結的精神面對各種挑戰,讓國家可以關關難過,關關過。作為國家領導人,她要深深的感謝台灣人民。(編輯:謝佳珍)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