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萬安提紓困3箭 籲補助要快速直接、好申請

2022/5/22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2日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提出紓困3箭,分別是「勞工紓困措施比照去年續辦」、「家長請無薪防疫照顧假,應請領生活津貼補助」、「產業紓困要及時」,他呼籲政府要有所作為,紓困方案務必「快速、直接、好申請」。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期可觀察到路上車流、人流明顯變少,顯示民眾「自主三級」自保,各行業也因疫情受到嚴重衝擊;他呼籲,政府一定要趕快規劃產業紓困方案,且一定要符合「快速、直接、好申請」等3大要件。

蔣萬安指出,近期經濟部提出的餐飲業補助方案非常不接地氣,有業者向他的辦公室吐苦水「員工薪水跟房租都付不出來了,怎麼還有資源及力氣去做行銷方式」,呼籲政府應該直接現金補助,才是解決之道。

蔣萬安表示,面對即將到來的疫情高峰,他提出「紓困3箭」,第一箭「勞工紓困措施比照去年續辦」,相較去年疫情,今年疫情影響勞工人數更多、層面更廣,勞動部應該要積極跟行政院爭取紓困經費,不要只是建議或討論。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指出,第2箭是「家長請無薪防疫照顧假,應請領生活津貼補助」,為降低群聚風險,目前已有很多學校實施遠距上課,家長也必須請防疫照顧假,無法正常上班;政府應該提供家長生活津貼補助,讓爸爸媽媽無後顧之憂照顧小孩。

蔣萬安表示,第3箭是「產業紓困要及時」。這波疫情讓餐飲業、旅遊業、運輸業、健身業等產業面臨危機,大家都過得很辛苦;對於這一波受創的產業,接下來政府要趕緊盤點各部會資源、進行紓困規劃,讓受創的行業有能力生存下去。(編輯:黃國倫)111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