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台美啟動倡議 盼達成具經濟意義貿易協定

2022/6/2 00:47(6/2 0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跟美國將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總統蔡英文指出,期望透過這項倡議,以具體方式,深化台美雙邊的貿易關係。(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跟美國將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總統蔡英文指出,期望透過這項倡議,以具體方式,深化台美雙邊的貿易關係。(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日電)台灣跟美國將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總統蔡英文指出,期望透過這項倡議,以具體方式,深化台美雙邊的貿易關係。在倡議啟動之後,未來台美雙方將開始進行談判,目標是雙方達成高標準且具經濟意義的貿易協定。

行政院1日晚間宣布,台灣跟美國將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什麼?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U.S.-Taiwan Initiative on 21st-Century Trade)台灣與美國雙方推動貿易協定的路徑圖,內容以高標準為目標,將有利台灣爭取參加CPTPP。

倡議針對12項議題,包括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貿易便捷化、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良好法制作業、非市場經濟、國營企業、標準、環保、勞工、農業與數位貿易。

看更多
關閉
」。

蔡總統深夜透過臉書發文指出,經過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和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Sarah Bianchi)進行視訊會議,台美宣布共同發起「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次會議將於6月底在美國華府登場,這將是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進展。

蔡總統說,就在上個月,鄧振中也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在「APEC貿易部長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談,並將做好準備,共同找到具體可行的方式,提升美台雙邊經貿關係。今天的會談也是上次會談的進一步成果。

蔡總統指出,根據倡議架構,將就11個議題進行談判,包括:一、貿易便捷化;二、法規訂定原則;三、農業;四、反貪污;五、協助中小企業貿易;六、掌握數位貿易所帶來的利益;七、推廣以勞工為中心的貿易;八、支持環境及氣候行動;九、標準;十、國營事業;十一、非市場政策及做法。

蔡總統說,期望透過這項倡議,以具體方式,深化台美雙邊的貿易關係。在倡議啟動之後,未來台美雙方將開始進行談判,目標是雙方達成高標準且具經濟意義的貿易協定。

她表示,政府拚防疫,也要為人民拚經濟,除了維持台美各項夥伴關係,政府持續努力,推動台灣經貿大步向前。(編輯:陳正健)111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美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 鄧振中:建立談判架構邁向自由貿易協定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