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市苗栗高雄提名卡關 國民黨加快協調進度

2022/6/18 18:18(6/18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8日電)民進黨重啟選戰布局,國民黨中央對尚未提名的新竹市、苗栗縣、高雄市等縣市,將在近期完成協調、徵詢作業;至於新北市與台中市則尊重市長侯友宜、盧秀燕想法,未特別規劃提名時程。

國民黨縣市長提名作業在黨主席朱立倫訪美回台後,進入緊鑼密鼓階段。民進黨確定在新竹市推出副市長沈慧虹參選,而藍營目前以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所支持的議員林耕仁最為活躍,但黨中央遲未提名,引發地方基層憂慮。

國民黨內評估,由於民進黨推出沈慧虹,與先前設定的對手不同,因此還會再透過徵詢與民調,規劃最終的人選。

藍營新竹地方人士認為,不論是沈慧虹、抑或之前設定的對手,林耕仁在內部民調都穩定領先,國民黨選策會的多數成員也支持林耕仁參選,希望黨中央能趕快確定,完成提名。

苗栗縣方面,國民黨日前宣布徵召立委徐志榮,但遭到婉拒;黨內人士透露,朱立倫結束居家隔離後,將親自進行協調,若一切順利,就能在下週中常會進行提名徵召作業。

高雄市部分,目前除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態外,柯志恩受到黨內積極勸進;柯志恩預計20日以智庫執行長身分赴高雄市議會座談,值此提名階段之際,此舉讓黨內充滿想像。

據了解,黨中央最屬意人選就是柯志恩,但柯志恩參選意願不高,若最終無法成功勸進,將會再從其他人選尋找對象;黨內人士說,高雄市長人選已進入需盡快確定階段,近期內會做確定,但可能趕不及在下週中常會完成提名。

至於新北市與台中市,早已確定由侯友宜與盧秀燕角逐連任,但因近幾個月國內疫情嚴峻,加上適逢地方議會總質詢期間,黨中央尊重地方首長以防疫為優先;黨內高層指出,新北與台中人選早確定,所以未規劃提名時間,一切尊重侯友宜與盧秀燕。(編輯:林克倫)111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