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偉哲推特歡迎裴洛西 引來簡體字留言辱罵

2022/8/3 11:06(8/3 1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日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晚抵達台灣,台南市長黃偉哲在推特(Twitter)發布歡迎圖卡,不少網友留言支持,但也出現許多辱罵性簡體字留言,引起論戰。

黃偉哲的臉書、推特昨晚都發文歡迎裴洛西來台,搭配裴洛西照片為背景的圖卡中以文字指出,自由世界共同的民主價值,不應該受到威脅,「台灣是自主的國家,我們會團結守護民主的家園。」

黃偉哲推特發布後,引來不少簡體字留言辱罵,但也有許多台灣網友留言支持,盾牌牙醫史書華貼上一張「近平不喜歡這則貼文」的梗圖嘲諷洗版行為,醫師邱豑慶推文「偉哲好樣的!」,郭鬼鬼也為黃偉哲讚聲,留言「水啦!請裴洛西喝珍珠奶茶。」

另外,針對中國海關總署暫停台灣多家食品廠進口,黃偉哲昨天在推特發文也出現不少辱罵性的簡體字留言,黃偉哲發文中指出,這只會讓國際覺得是在用這種方式逼台灣就範,既然有一,將來不排除還有其他方式,台灣食品廠應變能力很強,政府要做食品廠最有力的後盾,面對中國這種準制裁「我們沒有在怕的!」(編輯:黃世雅)111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裴洛西訪台 台股盤中平盤震盪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