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拚三腳督 高虹安插旗竹市黃珊珊力守北市

2022/8/18 15:28(8/18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眾黨黨內評估立委高虹安(左)可望勝選新竹市長,無黨參選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能固守台北市版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民眾黨黨內評估立委高虹安(左)可望勝選新竹市長,無黨參選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能固守台北市版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8日電)台灣民眾黨備戰九合一選戰,黨內評估立委高虹安可望勝選新竹市長,無黨參選的副市長黃珊珊能固守台北市版圖。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立委蔡壁如說,只要能插旗新竹並且保住台北市就算邁出勝利一大步。

九合一選舉倒數100天,民眾黨組黨後首次參戰百里侯,提名立委賴香伶參選桃園市長、立委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黨團主任陳琬惠參選宜蘭縣長;民眾黨支持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擬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4位參選人選舉成果備受關注。

談及民眾黨如何應戰三腳督,蔡壁如回憶,2018年九合一選舉時,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調原本領先對手丁守中、姚文智,但最後倒數2週時,國民黨與民進黨動員地方組織加上媒體戰,柯文哲民調支持度掉8個百分點,最後投票結果只險勝。

外界評估包括三腳督的黃珊珊、高虹安都有當選機會。蔡壁如表示,依照過去經驗推演,民眾黨支持的參選人這次在與國民黨與民進黨「三腳督」時,應先力求支持度第一,並且大贏第二名參選人,才能避免最後組織動員時遭兩方夾殺。

談及今年台北市長選情,蔡壁如表示,目前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與黃珊珊彼此支持度都太近,屆時捉對廝殺時恐是一場硬仗。

民眾黨人士指出,黃珊珊日前出席民眾黨慶時,主席柯文哲已傳承腳踏車盼繼續騎,黃珊珊也擔任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的母雞;黃珊珊雖以無黨參選,但未來正式投入選戰後,民眾黨將派員進駐團隊全力協助。

民眾黨人士也認為,目前議題多由蔣萬安與陳時中唱主調,黃珊珊投入選戰後應提高戰力與聲量,增加民意支持,才能在膠著選情中脫穎而出。

桃園部分,民眾黨人士分析,賴香伶曾任台北市勞動局長,40歲以下民眾對國民黨與民進黨黏著度不高,且桃園有許多在台北上班的通勤族,未來將繼續推出政見爭取支持,而桃園局勢混沌未明,對賴香伶也是利多。

新竹選情方面,地方人士認為,民眾黨在新竹市組織較國民黨與民進黨弱,雖然高虹安聲量高、擅打空戰,但隨著林智堅退選後其團隊回防新竹市,仍得加溫補足其他方面。

蔡壁如指出,中共軍演及中美對抗可成為「抗中保台」的素材,評估民進黨會得到部分選舉紅利,但距離選舉還剩3個月,是否影響年底大選仍待觀察。

至於議員席次戰略,蔡壁如表示,雖然民眾黨的議員參選人很多是素人,但仍力拚一搏,將力拚6都成立議會黨團。(編輯:蘇龍麒)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