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質疑任用男友為公費助理 林耕仁:高虹安應說清楚

2022/10/31 17:03(10/31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前右2)31日質疑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任用男友擔任公費助理,另在購得科智股票,卻已知鴻海將投資科智企業涉內線交易等,要高虹安說清楚。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1年10月31日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前右2)31日質疑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任用男友擔任公費助理,另在購得科智股票,卻已知鴻海將投資科智企業涉內線交易等,要高虹安說清楚。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1年10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31日電)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今天質疑民眾黨高虹安,任用男友擔任公費助理,另在購得科智股票,卻已知鴻海將投資科智企業涉內線交易等,要高虹安說清楚。高團隊目前未回應。

林耕仁開記者會,國民黨新竹市議員陳治雄等人出席,一同向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提出4大質疑,包含是否任用男友擔任立院公費助理、購得科智股票是否涉及內線交易、是否涉及違法將資策會所屬專利權讓與他人、為何不出示資策會核准兼職科智的文件。

林耕仁表示,高虹安曾任用的李姓公費助理,在通訊錄上沒有分機,所顯示的行動電話等與高虹安一致,若要找李姓助理,還需透過高虹安才能找到人。高虹安應說清楚,李姓助理是否為男友,有無用納稅人的錢支付男友薪資。

陳治雄說,高虹安在西元2018年5月,取得科智股票,同年6月鴻海即透過樺成與陽程2家公司取得科智,既然高虹安聲稱「科智股票是她自己花錢買的」,若早已知悉合併科智的內情,難道沒有涉內線交易。

林耕仁說,查詢專利資訊檢索系統後,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時,有2件核准的專利,高虹安是發明人之一,但申請人卻是科智公司與高聖精密機電公司,而非資策會。

他表示,根據專利法第7條規定,受雇人於職務上所完成的發明,專利申請權及專利權屬於雇用人,因此,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期間的發明,專利權屬應是資策會,質疑高虹安能把專利權讓與科智及高聖。

針對高虹安任職資策會,是否兼職的爭議,林耕仁表示,不管是否兼職、領薪,按照資策會的兼職辦法,只要經過上級核准即可,高虹安只要提出資策會在線上核准的紀錄,便可證明,但高虹安卻只拿出電子郵件來代替核准紀錄。

林耕仁表示,高虹安的問題讓人無法信任,高虹安應逐一解答問題,誠實向市民講清楚。(編輯:方沛清)1111031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前右6)31日召開記者會,國民黨新竹市議員陳治雄(前右5)等人出席,一同向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提出4大質疑,包含是否任用男友擔任立院公費助理、購得科智股票是否涉內線交易、是否涉及違法將資策會所屬專利權讓與他人、為何不出示資策會核准兼職科智的文件。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1年10月31日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前右6)31日召開記者會,國民黨新竹市議員陳治雄(前右5)等人出席,一同向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提出4大質疑,包含是否任用男友擔任立院公費助理、購得科智股票是否涉內線交易、是否涉及違法將資策會所屬專利權讓與他人、為何不出示資策會核准兼職科智的文件。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1年10月3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