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邀音樂人相挺 盼以正能量選舉留下美好

2022/11/10 13:37(11/10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左5)10日上午出席「音樂人挺阿中」記者會,與民謠作曲家陳明章(左4)、金曲台語歌王王俊傑(左3)、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右5)等人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1月10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左5)10日上午出席「音樂人挺阿中」記者會,與民謠作曲家陳明章(左4)、金曲台語歌王王俊傑(左3)、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右5)等人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1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0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近期接連公布競選系列歌曲,多名音樂創作者今天現身分享心得。陳時中說,歌曲是有感染力量的,衷心期盼選舉能用正能量比拚,留下美好的事情。

陳時中今天上午舉行音樂人挺阿中記者會,金曲台語歌王王俊傑、民謠大師陳明章、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到場支持,會中同時公布6首競選系列歌曲之一、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創作的「頂真」。

楊大正致詞表示,幾週前,他與王俊傑、陳明章一同工作時,發現他們在偷偷寫歌,聽到後非常感動,因此自告奮勇,很開心有這次機會為陳時中寫歌。

楊大正說,他是高雄人,但在台北市住了12年,公司也登記在這裡,所以台北市的未來與他息息相關,呼籲選民將神聖的一票投給最好的人選。

王俊傑在分享創作故事前指出,他15歲的女兒昨天特別交代,今天一定要請大家支持18歲公民權,這樣女兒3年後就可以投票了。

他說,回顧2週前,當時他意識到陳時中沒有半首競選歌曲,覺得非常奇怪,就打電話給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主動接下這個任務。

王俊傑指出,創作過程是感性的,需要故事與溫暖,所以他自己先寫了一首歌,再找幾個朋友聽,若他們喜歡這首歌就會被推坑,讓感動延續發生,大家就迅速在2週內就生產出6首歌。

陳明章表示,他的歌其實是抒發多年來心情,相信陳時中有能力帶領台北市變得更好,希望陳時中當選,「我們只要有心,石頭可以變黃金」。

陳時中說,選舉是選賢與能,不應該有太多扭曲、抹黑甚至傷及無辜,因為選舉總是會過去,希望留下來的都是美好事情,就像這些充滿希望與感動、帶來正能量的歌曲。

陳時中提及,陳明章在30多年前其實幫他寫了1首潔牙歌,讓他去小學推動培養刷牙習慣,所以歌曲是有感染力量的,能夠淨化心靈、帶來希望,他衷心期盼選舉能用正能量比拚,比拚候選人們能給台北帶來什麼正向改變。(編輯:戴光育)1111110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中)10日上午出席「音樂人挺阿中」記者會,民謠作曲家陳明章(左)致贈月琴,右為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1月10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中)10日上午出席「音樂人挺阿中」記者會,民謠作曲家陳明章(左)致贈月琴,右為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1月10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團隊10日上午舉辦「音樂人挺阿中」記者會,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圖)出席相挺。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1月10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團隊10日上午舉辦「音樂人挺阿中」記者會,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圖)出席相挺。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1月1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徐巧芯批介入找狗仔跟拍說 陳時中指不做暗黑事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