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第2場政見會 黃珊珊籲擺脫藍綠改變政治生態

2022/11/15 16:51(11/15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15日出席政見發表會,她表示,盼市民擺脫藍綠惡鬥,一起改變政治生態,把人民的福祉當正途。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11月15日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15日出席政見發表會,她表示,盼市民擺脫藍綠惡鬥,一起改變政治生態,把人民的福祉當正途。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11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5日電)台北市長選舉第2場公辦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說,其他政黨訴求要贏回政權,是把選民當私產;盼市民擺脫藍綠惡鬥,一起改變政治生態,把人民的福祉當正途。

台北市第8屆市長、第14屆議員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第2場次上午10時登場,12名候選人每人發言一次,時間為30分鐘。黃珊珊下午2時發言時說,她從政初心是追求公平正義、民主自由,施政理念是以人為本、市民優先。

黃珊珊指出,參選市長是人生最大決定,她求學就業從政成家,從沒離開過台北,她沒顯赫家庭背景及強大政黨奧援,靠著市民對她的信任,在台北逐步完成夢想,所以競選主軸就是讓台北市繼續前進,不走回頭路。

黃珊珊表示,擔任台北市副市長2年多,從沒請假或缺席,學會如何當機立斷帶領市府團隊解決市政問題,並學習成為好市長;擔任副市長時,曾在第一線對抗COVID-19病毒,有人問是否害怕,她不怕,因是副市長及市民靠山,過程中,也指揮市府團體同心協力,成功守護台北,證明她才是最適合的台北市長人選。

黃珊珊細數台北市政府過去8年的相關政績,包含1280公共運輸定期票、改建第二殯儀館、擴建捷運路網、市場改建等政策,她說,相關政策都在進行,所以台北要持續前進,不能走回頭路。

黃珊珊提到都市更新政見,她指出,當選市長後,會加速都市更新,會讓都市更新紅利全民共享,另外,讓青年安居樂業,提供包含生育獎勵等津貼補助,且會擴大敬老卡的福利項目及強化照護機構等。

黃珊珊最後以美國期中選舉結果為例,她表示,美國期中選舉結果,民意調查專家原本預測年輕人投票率不高,但最後年輕人都踴躍投票。

從近期台北市長的民調來看,黃珊珊說,以市內電話為主的民調,很多狀況是失真,且拒訪率高,反映不出隨機抽驗的真實意見,也有很多奇怪民調,當成笑話看就好。

她表示,市民應思考,目前候選人到底誰可即刻上手、誰具備擔任市長的即戰力,北市沒虛耗的本錢,投票的意義不是開票數字及激情,而是未來4年,因攸關每名市民的未來。

黃珊珊說,其他政黨現在訴求要贏回政權,是把選民當私產,但人民不欠政黨,政黨贏,市民就輸掉未來;希望和市民一起改變、導正政治生態,不是以政黨利益,而是把人民的福祉當正途。

她指出,這次市長選舉是擺脫藍綠惡鬥最有機會的一次,呼籲市民一起跟她改變台灣的政治生態。

黃珊珊表示,年輕人不出來投票就是無聲,要有力量改變台北,年輕人能做的就是出來投票,且北市必須要有好市長,及不貪汙不浪費的市府團隊,要有溝通能力、傾聽民意及衝第一線的行動力,並要領導市民及市府團隊。

黃珊珊說,她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貴世家,或憑黨證就能出人頭地,且她從來不是靠政黨或家族背景,都是每天打拼,因認為政治人物要跟人民站一起,這樣才有力量。

黃珊珊指出,家人都從軍,所以無法公開助選,她也是單親媽媽,並答應小孩,不讓小孩成為公眾人物,所以她能依靠的家人,就是各位志工及偉大市民,請所有市民成為她的家人。

黃珊珊說,藍綠執政時有黑金及貪腐,現在要帶回舊政治,市民願意嗎?呼籲市民不投黑、不投貪。(編輯:李亨山)111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選前之夜 蔣萬安:地點已定細節會由競辦說明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