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福弘選前之夜 馬英九站台力挺籲支持

2022/11/25 20:26(11/25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苗栗縣長候選人謝福弘(左4)25日選前之夜造勢活動,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左5)站台。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攝  111年11月25日
國民黨苗栗縣長候選人謝福弘(左4)25日選前之夜造勢活動,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左5)站台。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攝 111年11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苗栗25日電)國民黨苗栗縣長候選人謝福弘今天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活動,應邀站台的前總統馬英九表示,謝福弘默默守護地方,40年來扮演土地公角色,是縣長唯一人選,一定可以發揮優秀能力。

九合一選舉明天投票,謝福弘今天繼續掃街拜票,邀馬英九陪同。馬英九晚間也擔任謝福弘選前之夜的開場嘉賓,與前苗栗縣長傅學鵬、劉政鴻、國民立委徐志榮,一同向民眾懇託。苗栗縣長選舉,藍營因議長鍾東錦參選出現分裂,謝福弘邀請馬英九掃街、站台,形塑正藍軍意味濃厚。

馬英九表示,苗栗長年面對人口外流、生育率降低、高齡化問題,以謝福弘過往在農田水利會服務的經驗,可以爭取到苗栗應有的福利,建立科技園區,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年輕人能留在苗栗就業。

馬英九說,不但年輕人留下來,也讓年輕人回流、建設故鄉,讓老年人不孤單,這些都是謝福弘當選後要推動的工作;這次苗栗縣長提名,不樂見發生分裂,但他發現謝福弘在這段時間,一步一腳印,相信憑著謝福弘過去經驗,優秀能力一定可以發揮出來。

馬英九表示,民進黨執政6年,在外交內政上出現許多問題,民眾都過得不好;2022年這一仗對國民黨非常重要,若打得好,2024年才可以拿回中央執政權。

謝福弘說,民進黨執政,沒有公理與是非,雖然現在情勢對藍軍不利,但他義不容辭的勇往直前,要守住藍軍在苗栗清廉愛民的執政價值,要守住苗栗鄉親對安居樂業、免於恐懼的日子,這場選舉非常辛苦,他沒有很多資源,但他會挺住、加油。

謝福弘表示,縣長選舉要經過選民高標準、高道德、高人格檢驗,民眾手中的一票是神聖的,這一票將決定苗栗的未來,是要給黑道治縣,還是要選擇一個清白、認真、實在的人。(編輯:謝佳珍)1111125

國民黨苗栗縣長候選人謝福弘(前右)25日與前總統馬英九(前左)車隊掃街,盼爭取更多選民支持。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攝  111年11月25日
國民黨苗栗縣長候選人謝福弘(前右)25日與前總統馬英九(前左)車隊掃街,盼爭取更多選民支持。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攝 111年11月2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雲林藍綠候選人尬場 同在斗六市掃街拜票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