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健庭:若黨內對徵召有共識 郭台銘會是對象之一

2023/3/8 17:23(3/8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8日表示,若黨內對2024總統選舉徵召有共識,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是考慮對象之一。(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8日表示,若黨內對2024總統選舉徵召有共識,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是考慮對象之一。(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8日電)國民黨備戰2024總統選舉,外界關注將採徵召或初選決定人選,以及如何處理有意重回國民黨爭取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秘書長黃健庭今天說,如果黨內討論後,對徵召有共識,郭台銘當然是考慮對象之一。

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確定啟動立委提名作業,至於總統提名的相關作業,黃健庭會後表示,黨中央將主動詢問執政縣市長、立委、地方意見領袖、前主席,多聽聽大家的看法。

黃健庭說,不要再像之前都是隔空喊話,現在就由黨中央主動凝聚意見,若有一定的共識,也比較有依據;這也表示未來的總統提名,不是黨主席朱立倫說怎樣就怎樣,未來就是廣泛聽取意見,作出決定。

黃健庭表示,目前已啟動立委提名作業,總統的相關提名作業,現在也等於是開始啟動,第一階段就是徵詢、協調,若有共識要初選,那就辦初選,若是徵召,就可以參考民調來做徵召依據,像去年選戰策略會報徵召縣市長人選的模式,不可能變出新把戲。

如何處理有意重回國民黨,爭取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黃健庭說,如果黨內討論後,大家對徵召有共識,郭台銘當然是考慮對象之一、可能人選,朱立倫已強調要團結所有非綠力量。

有中常委建議應將黨主席朱立倫納入總統人選的考量,黃健庭說,朱立倫已多次表示沒有自己的考量,甚至人選沒有包括朱立倫自己,朱立倫就是負責推出最強人選,甚至也曾跟媒體說過,民調不用納入自己。

是否代表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已排除朱立倫,黃健庭表示,朱立倫說無私無我、沒有個人考量,就是要推出最強人選,朱立倫沒有考量自己,甚至也曾說過最強母雞不包括自己,朱立倫說到這樣,「這對我來說已經非常清楚」。(編輯:謝佳珍)112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