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擬提陸配列不分區 陳建仁籲考量國安維護

2023/10/30 10:48(10/30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5)、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左)、台鐵局長杜微(右3)、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右5)等人,30日在台北車站出席2023台灣科普環島列車開幕式,一同啟動儀式並合影。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10月30日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5)、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左)、台鐵局長杜微(右3)、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右5)等人,30日在台北車站出席2023台灣科普環島列車開幕式,一同啟動儀式並合影。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10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0日電)民眾黨擬提名陸配徐春鶯列不分區立委。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尊重各政黨提名不分區立委的權利,但呼籲每個政黨考量國家安全的維護,這樣台灣的自由、民主才能永續發展。

陳建仁、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上午出席2023台灣科普環島列車開幕式。

媒體詢問,民眾黨打算找陸配徐春鶯列不分區立委,但徐春鶯過去支持統一,疑似當過中共幹部,也多次參加統戰活動,如果未來進國會後跟行政部門索資,是否會有國安滲透疑慮。

陳建仁受訪時說,台灣是自由、民主、多元國家,尊重各政黨提名不分區立委的權利,但呼籲每個政黨,在推薦不分區立委的過程中,能考量到國家安全的維護,大家都要一起維護台灣的國家安全。

陳建仁表示,在愈自由、愈民主、愈多元、愈開放的國家中,更要珍惜這樣的機會,一起以國家安全的保障作為最高指標,這樣自由、民主才會能永續發展,呼籲一定要將國安作為重要的考慮因素。

另外,中國介選手法層出不窮,陳建仁說,中國介入台灣選舉已經不是新聞,但在科技發達且數位技術不斷蓬勃發展的階段,中國介選手法也不斷推陳出新,因此需要提高警覺。

陳建仁表示,希望民眾都要有很好的新聞識讀能力,來分辨錯假新聞及認知作戰,不要受中國影響;像今天參加科普列車活動,就是希望大家都有科學精神,能以事實為根據來判斷所有訊息,不要受錯假訊息或認知作戰影響。

陳建仁表示,相信民眾都有很高的智慧來分辨認知作戰跟錯假訊息,一起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法治,也使得台灣的自由、民主的選舉,能成為全世界學習的對象。(編輯:翟思嘉)112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