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委:總統選舉沒垃圾時間 民進黨不會激化藍綠對抗

2023/11/27 12:59(11/27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7日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幹事長劉世芳(中)、書記長莊瑞雄(右)、副書記長洪申翰(左)表示,總統選舉從來就沒有垃圾時間,民進黨身為執政黨,不會激化社會間的藍綠對抗。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11月27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7日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幹事長劉世芳(中)、書記長莊瑞雄(右)、副書記長洪申翰(左)表示,總統選舉從來就沒有垃圾時間,民進黨身為執政黨,不會激化社會間的藍綠對抗。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11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7日電)總統大選三腳督確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總統選舉從來就沒有垃圾時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更沒有躺著選;民進黨身為執政黨,不會激化社會間的藍綠對抗,會用扎實政績跟政策來做訴求。

2024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24日截止,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等3組登記參選,而透過連署取得參選資格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並未登記,2024大選三足鼎立局面正式成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莊瑞雄、副書記長洪申翰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

莊瑞雄表示,對於各方民調,民進黨一貫的態度就是嚴陣以待,將其列為參考分析依據;只是大家可能會認為,藍白分手後,國民黨砲火猛烈,甚至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凌駕總統參選人,而藍營這一波操作,目的是要邊緣化民眾黨,以利達成最後的棄保目的。

莊瑞雄指出,民進黨身為執政者,不會去激化社會之間的藍綠對抗,也沒有操作藍綠對抗的意圖,而是會用很扎實的政績與政策,向支持者好好訴求;雖然最近領先差距不是很大,但民進黨會繼續努力,也會跟支持者說要好好拚戰。

洪申翰強調,對於總統大選結局,過去有些選民用一些詞彙,例如賴清德躺著選等形容,但他要跟大家說,這樣的認知並不正確,因為不管是藍白合或是藍白分,民進黨都沒有躺著選的狀況,甚至民進黨或賴清德陣營也不是穩贏。

洪申翰認為,希望中間選民看清楚,現在國民黨的狀況就是深藍化,甚至是極端化,尤其趙少康過去的核電廠重啟等主張,未來都有可能變成侯友宜的主張,這幾乎是置台灣人的生命安全於不顧。

劉世芳表示,總統選舉從來就沒有垃圾時間,因為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與議題,離投票還有40幾天,仍屬競爭非常激烈的競選階段,呼籲關心民主發展的民眾,務必投下這神聖的一票。(編輯:蘇龍麒)112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彭博:台灣2024大選三足鼎立 以親美、親中劃清戰線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