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政見會拆解老家爭議 左右開攻反擊侯柯

2023/12/20 21:59(12/21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4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20日晚間赴民視參與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結束後步出會場,接受媒體訪問。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12月20日
2024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20日晚間赴民視參與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結束後步出會場,接受媒體訪問。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12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2024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雖然政見會沒有交叉詰問,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利用3輪意見陳述,火力全開,左批侯友宜、右打柯文哲,就貪腐、兩岸議題、居住正義等議題一波波攻防。

2024大選倒數,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晚間7時參與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透過3輪政見發表正面交鋒。

賴清德在首輪發言,以「我的對手們不是用仇恨動員,就是用偏頗的言論抹黑攻擊我」破題,他先闡述棄醫從政的心路歷程。

他接著承諾,將為國家社會人民扛起4項重大使命,透過4大和平支柱行動方案、發展5大信賴產業等,保衛國家生存、守護2350萬人生命、照顧全國民眾生活,打造民主和平的台灣。

他並質疑2位對手接受九二共識、主張兩岸一家親,將國家安全寄託在侵略者的善意,根本是「五十步笑百步」,無法保護國家。

對於侯友宜表示「兩岸的護國神山是中華民國憲法」,賴清德在第二輪發言時一開始就強硬回擊「這是我以前從來沒聽過的神話,因為這要中華人民共和國接受才有可能,侯市長你認為可能嗎?」

賴清德並大篇幅反擊對手指控民進黨貪腐。他說,超思購蛋案已調查完畢,只有2個人被起訴,一個是Linbay好油、民眾黨黃國昌的好朋友,另一個是國民黨黨工許哲賓;88槍擊案開槍和幕後的人都抓到了,都和國民黨有關。

近來,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延續,他在政見發表會當場宣示,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

賴清德更把矛頭指向侯友宜的「大群館」,以及柯文哲被指將農地闢建停車場非法收取租金,問柯侯是否願意跟進、交付公益信託。

第三輪政見發表,賴清德要求對手「不要傻傻的跟著中國定義台獨,也不要跟著中國一直檢討受害的台灣。」

他向侯柯表示,「在中國的眼中,我們3人站在這裡參選總統通通都是台獨,你們接不接受?如果你們接受這就是台獨,難不成你們是在選特首?」

賴清德細數8年執政成績,他說,「如果8年前是其他路線贏得選舉,那經過8年來的國內外挑戰,台灣會變成什麼樣子?」

政見會後,媒體提問,網友認為賴清德口才氣勢比另外兩位要好。賴清德笑說,感謝肯定,他凡事都認真準備、認真應對,未來會繼續努力。

對於萬里老家交付公益信託、打造成礦工生活紀念館,賴清德表示,未來會委託律師處理這些專業問題;他並向內政部、地方政府喊話說,全國有32公頃、上面有成千上萬的礦工住戶,這些都需要幫忙。

賴清德還說,他在政見會邀請侯柯分別把房子跟土地也交付公益信託,但他們沒有回答他,「也許記者可以去問他們,為什麼沒有回答我的問題」。(編輯:謝佳珍)1121220

影片來源:民視新聞網 Formosa TV News network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