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指北京施壓表態親中 陳建仁:大家繼續為五月天加油

2023/12/29 11:32(12/29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左)、交通部長王國材(前左2)等人29日上午至桃園市龜山區視察郵政物流園區,並接受媒體聯訪。後左為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2年12月29日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左)、交通部長王國材(前左2)等人29日上午至桃園市龜山區視察郵政物流園區,並接受媒體聯訪。後左為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2年12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9日電)路透社報導,北京施壓五月天在台灣大選前表態親中。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對中國的介選,務必要提高警覺,不要成為中國介選的幫凶,國安單位均持續掌握,檢調也偵辦中,希望大家繼續為五月天加油。

陳建仁上午至桃園市龜山區視察郵政物流園區,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怎麼看路透社報導中國向五月天施壓要表態支持「一個中國」,是否會認為中國介入選舉、試圖影響年輕人投票行為?

陳建仁表示,中國以假消息攻擊世界上各個國家,已經是國際認證,在這一段期間對於中國的介選,國安單位都有持續、密切地了解和掌握,檢調單位也積極偵查當中,希望大家繼續為五月天加油。

陳建仁也說,民眾對中國的介選務必要提高警覺,不要落入中國的陷阱,更重要的是要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不要成為中國介選的幫凶。

針對新北市發生校園割喉案,陳建仁說,要對受害的學生和家長深致哀悼之意,「沒有一個生命應該是這樣被消失的」,對於校園安全會積極改進,也在第一時間請教育部盡快協助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校園師生相關的心理諮商。

陳建仁也說,已請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在下周召集部會以及六都主管機關討論相關機制,將經過審慎評估來改善,希望建構好的校園安全網,讓每個有需要的孩子都能夠被接住,也會加強社會安全網,希望讓每個人都能夠生活在安全、安心而且幸福的環境當中,讓這樣的一個事件不要再發生。

針對有媒體報導,行政院祭出的多項選前利多政策,共花了新台幣2395億元,有學者批是選前政策買票。

陳建仁說,台灣的經濟成長有目共睹,所以才做很多福國利民的措施,這些措施也都是在立法院經過很嚴謹的政策跟預算的審查,所以沒有所謂選前發紅包的事情,反而是「施政有成績、年年有福利」。

陳建仁也說,政府經濟狀況好,就往福國利民的道路走,其實在野陣營也競相要加碼,代表政府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會繼續努力。(編輯:林恕暉)112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