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辯論會火力全開 打賴冷柯意味濃

2023/12/30 19:34(12/30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4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30日下午在公視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會中拿出手板,列舉民進黨10項「失政」。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12月30日
2024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30日下午在公視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會中拿出手板,列舉民進黨10項「失政」。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12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0日電)2024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天舉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火力全開,猛攻對手賴清德兩岸議題與老家爭議,與對手柯文哲幾乎無交鋒,結論時還喊話他未來當選總統,柯文哲會扮演重要角色,被柯文哲解讀侯陣營要操作棄保。

2024大選唯一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舉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再度交鋒。

侯友宜在辯論會猛攻賴清德,申論時就批賴清德連台獨都不放棄、說中華民國是神話,侮辱、否定、鄙視國家,這不是信賴台灣而是謀害台灣,忘恩負義。他甚至提及,疫情嚴峻時,連總統蔡英文都有致電關心新北市,但賴清德一通電話都沒有。

媒體提問階段,幾乎聚焦兩岸議題,侯友宜提出一連串質疑,包括「如果小英的路線那麼好,為什麼斷了9個邦交國」、「中華民國憲法永遠刻在我心裡」、「里長去吃兩頓飯就被抓去辦,趙天麟去親中卻沒有事」等。

侯友宜指出,賴清德對中華民國憲法完全不理不睬,當中華民國憲法的副總統4年了,如果反對中華民國憲法就勇敢說出來,不需躲閃。

談及房產爭議,侯友宜重申,他不是炒地皮,也不是炒房,很清楚是合法建築、合法納稅,財產都有申報。

在其中一輪的交叉詰問,侯友宜幾乎未向對手提問,直接質疑賴清德老家爭議,他說,是不是違建,都已經被依法認定,但賴清德不承認,他要賴清德不要轉移焦點,抹黑、欺負他無辜的妻女。

當柯文哲詢問侯友宜有關中國幫忙做假民調時,侯友宜花大部分時間繼續質疑賴清德老家爭議,以及解釋自己的房產爭議,僅在最後約5秒時,才回應柯文哲問題,指中國介選的假民調跟國民黨無關。

侯友宜與賴清德也在服貿與核能議題交鋒,侯友宜指出,民進黨執政8年還不把ECFA廢掉,以前把它當作糖衣毒藥,現在當成補藥。民進黨非核家園神主牌跳票,他從來沒有反對核電,他說核安做好、核廢料可以妥善處理,一定可以用核電。

柯文哲在談到農地爭議時一度哽咽,侯友宜在最後結論時指出,柯文哲剛才的淚,是因為民進黨抹黑與奧步,他想要跟柯文哲說,大家不用流淚,面對打擊,勇敢向前走,民進黨就沒有招了。

侯友宜並表示,要號召一場新台灣政治改革運動,核心價值是和平尊嚴、公平正義、清廉勤政,這不是一人、一黨可以完成,需要所有有志之士共同打拚,相信柯文哲會扮演重要角色。

他說,台灣不需要分化衝突,不需要分你我、族群、黨派,大家要站在一起,一起往前走,治國需要一個團隊的力量,需要有能力、魄力、清廉操守,帶著大家往前走。(編輯:謝佳珍)112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柯文哲辯論會對賴侯火力全開 談及家人忍不住哽咽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