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少康:大家可以對國民黨不滿 但不要對我不滿

2024/1/5 19:55(1/5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4總統大選倒數,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積極搶攻年輕選票,5日下午他現身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發表演講,暢聊產業願景與展望。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3年1月5日
2024總統大選倒數,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積極搶攻年輕選票,5日下午他現身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發表演講,暢聊產業願景與展望。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3年1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5日電)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天赴高科大與學生座談,針對國民黨青年支持度低,趙少康說,「30年前就不滿國民黨,大家可以對國民黨不滿,但不要對我不滿」。

趙少康下午3時30分南下高雄科技大學進行「產業願景與展望」座談,暢談海洋、新住民、產業鏈等議題,現場座無虛席,趙少康也接受學生提問如何矯正少年犯罪、少子化問題、移民政策、產業平衡、技職教育等議題,並在會後接受合影跟簽名。

針對學生提問藍營年輕人支持度偏低,如何說服年輕人投給國民黨,趙少康回應,「年輕人對國民黨印象不好,但跟我有什麼關係」。自己先前已離開國民黨30年,比年輕人還早對國民黨不滿,所以年輕人對國民黨不滿,不要怪到他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身上。

趙少康直言,先前回來選黨主席,就是為了改革國民黨,卻因資格不符不能選,「大家可以對國民黨不滿,但不要對我不滿啊」,侯友宜是行政官,也不是國民黨性質那麼強的人,「國民黨不等於我,我也不等於國民黨」。

趙少康也提到,將來會想辦法改造國民黨,但國民黨在國父孫中山創黨革命時充滿理想,獲得很多學生支持,所以重要的是政黨要有理想跟目標,要有理想性才能號召知識份子,也是國民黨應努力的方向。

此外,對於少年犯罪問題,趙少康也說,這是整體制度問題,被害人人權很重要,少年事件處理法中規定的少年年齡是否需要更改,這些都是可以探討的問題。學生人權當然重要,但集體安全更重要,如何在兩者間取得平衡是另一個問題;甚至牽涉少年觀護所、學校教育等層面問題。

至於少子化議題,是否開放外國移民,趙少康認為可適度開放,但開放有開放的問題,或許可比照美國以總量管制平衡數量。(編輯:黃世雅)113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賴清德:守護台灣、維持民主自由憲政體制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