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批散播郭台銘不實訊息 告發朱立倫黃子哲

2024/1/11 17:58(1/11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昇鴻、劉冠廷新北11日電)中華新聞雲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公開信挺侯康配遭郭辦否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國昌今天說,散播不實訊息觸法,已向台北地檢署告發,中華日報董事長陳樹、身兼報社董事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說清楚。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指出,國民黨在這件事情裡面,完全沒有參與,更沒有轉傳。民眾黨見獵心喜、興風作浪、無中生有,指責國民黨散播不實消息,甚至到法院提告,事實上違法的人是黃國昌。

他說,黃國昌並沒有向國民黨查證,甚至查證後知道跟國民黨無關,依然信口雌黃說國民黨出奧步,非常遺憾,民眾黨沒有必要為了選舉,無中生有,指責國民黨。

選戰倒數,中華新聞雲報導郭台銘公開信挺侯康配。不過,郭台銘辦公室今天表示,此信非郭辦發出,已交由律師處理。

民眾黨下午在新莊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指出許多藍營群組與挺郭社團,同步出現許多假帳號散播一封「台灣阿銘」的公開信,質疑誰冒名郭台銘發造假信,以及中華新聞雲與侯友宜競辦有何關係。

黃國昌表示,國民黨所控制的中華日報,公然散布經捏造的郭台銘公開信,惡意散播不實訊息已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條犯罪行為,正式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呼籲停止選舉奧步。

黃國昌說,中華日報董事長陳樹必須說明,而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為中華日報社董事,朱立倫與侯友宜也應講清楚,到底誰下令散播不實謠言。

媒體詢問,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說該公開信是他經手的,寫出郭台銘心中的話,呼籲外界「搶救郭台銘、票投侯友宜」;黃國昌表示,該信署名是郭台銘,請問宣明智「你揣測完了,也順便把郭台銘署名放上去嗎」,如果是,恐怕也觸法。

黃國昌說,在沒有得到郭台銘授權的情況下署名「台灣阿銘郭台銘」,這是明顯的刑事犯罪行為,宣明智可能要說清楚涉案程度。

中華新聞雲在官網發出聲明表示,未經查證即刊登予電子報,事後查證此文並非郭台銘所發出,內容也不實,特此澄清並向郭台銘及讀者致歉。

對此,黃子哲說,宣明智已經說明,中華日報也發出澄清啟事,民眾黨仍繼續造謠、抹黑,令人非常遺憾。民眾黨在明天中午以前,應該要正式公開澄清、道歉,如果不公開澄清道歉,對於這樣違反選罷法的違法行為,甚至誣告的行為,一定會提出法律動作,絕不寬貸。

對於林寬裕、黃子哲的說法,黃國昌又立即在臉書回應指出,沒想到國民黨竟然還有臉開記者會罵他惡意栽贓、含沙射影,打人的喊救人,這真是太離譜了。他說,真正恥度沒有下限的,應該是國民黨。

至於宣明智說信是他經手、幫郭講出心裡話,黃國昌說,那封不實公開信的署名是「郭台銘」而非宣明智,假冒他人名義發信、以及散布該不實訊息都是刑事犯罪行為,中國國民黨與宣明智應該不會不知道這個簡單的道理。(編輯:翟思嘉)1130111

中華新聞雲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公開信挺侯康配遭郭辦否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左2)11日說,散播不實訊息觸法,已向台北地檢署告發。中央社記者吳昇鴻攝  113年1月11日
中華新聞雲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公開信挺侯康配遭郭辦否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左2)11日說,散播不實訊息觸法,已向台北地檢署告發。中央社記者吳昇鴻攝 113年1月1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游錫堃接見觀選團:台灣選舉結果牽動全球國際局勢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