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生技大會國研院不缺席 21組生醫團隊參展

2019/7/24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4日電)今年的亞洲生技大會首度移師台灣並將於明天開幕,國研院的SPARK Taiwan計畫也將設立展示空間,共襄盛舉。共有6所大學的21組研究團隊將會展出研究成果。

國家實驗研究院主導的台灣生醫與醫材轉譯加值人才培育計畫(SPARK Taiwan)在今年2月受邀加入SPARK Global,成為據點之一,並在近日舉辦年度盛會「2019 SPARK亞太展演盛會」。

國研院說明,「2019 SPARK亞太展演盛會」邀請了來自台灣、澳洲、新加坡、韓國的12組生技、醫材團隊分享研究成果,研究橫跨子宮內膜癌檢測、口腔癌檢測、膀胱癌細胞療法、互聯網應用於戒菸、智慧聽力等不同領域。透過展演,期望,促進生醫新創交流,並讓投資人與團隊互動與接觸,促成更多的合作商機。

根據統計,SPARK Taiwan從2013年執行至今,已協助200個以上的生醫團隊,並促成29間新創公司成立、13件技術移轉、41個團隊的研究成果目前已進入臨床試驗,並有25個團隊銜接至其他大型計畫。

國研院提到,今年亞洲生技大會SPARK Taiwan也不會缺席,有台灣6所大學,共計21組團隊參展,並展示各自的研究成果。(編輯:林興盟)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