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測試無人機飛行64天墜毀 刷新飛航時長紀錄

2022/8/24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軍方消息及相關媒體今天報導,一架太陽能無人機在飛行長達64天後墜毀,飛行時長創下無人機紀錄新高,為先前紀錄的2倍以上。

法新社報導,美國陸軍未來司令部(Army Futures Command)發布聲明表示,由歐洲空中巴士公司(Airbus)製造的太陽能無人機Zephyr-8,本月18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育馬試驗場(Yuma Proving Ground)的沙漠測試設施中「遇到狀況,以致意外中止飛行」。

軍方未詳細說明事情經過,僅稱現場沒有人員傷亡。

但飛航新聞網站Simple Flying調查線上追蹤資料後表示,這架機型扁長的高科技無人機在美國西南部上空4.5萬至5萬英尺呈S型方式飛行時,突然加速下降。

負責監督無人機飛行的軍方計畫主任蒙特萊昂(Michael Monteleone)在聲明中說:「無人機意外中止飛行後,我們團隊正努力蒐集和分析重要資料。」

以太陽能為動力的Zephyr翼展25公尺,重量僅75公斤,飛行時長為先前無人機紀錄的2倍以上。

這次無人機飛行差點就打破所有螺旋槳飛機歷來飛行最久紀錄。1959年,2名飛行員駕駛「賽斯納172」(Cessna 172)型號的飛機,在美國西南部沙漠上空飛行長達64天22小時19分鐘。

美國軍方及空中巴士表示,Zephyr幾乎一直在平流層飛行,以測試蒐集、傳輸資料及透過衛星連線來導航的能力。

這款無人機具備作為「高空平台」(High Altitude Platform Station)的潛力,可長時間高空飛行,替下方的偏遠地區提供寬頻通訊服務。

空中巴士表示:「這趟飛行的珍貴經驗是我們實現最終飛行時長目標的其中一段過程。」(實習編譯:王嘉瑜/核稿:曾依璇)111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