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永在食安大樓落成 捐衛福部設食檢中心

2018/10/17 16:47(10/17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7日電)嘉義縣永在食安大樓今天舉行落成暨捐交典禮,由台塑認養興建的永在食安大樓捐贈給嘉義縣政府,再交由衛福部食藥署進駐運作,將建置食品檢驗中心,辦理食安稽查及檢驗。

永在食安大樓今天由嘉義縣長張花冠、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台化公司副董事長洪福源等人主持落成剪綵、王永在雕像揭幕和捐交儀式,洪福源將「食安之鑰」交給嘉義縣政府,再由張花冠捐交給吳秀梅。

嘉義縣政府表示,食安是社會大眾最在意的議題,張花冠於就職4週年時,宣示籌建「食安大樓」,並獲得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同意捐建。

這座食安大樓於105年1月動土,今年10月落成並捐贈給嘉義縣政府,為了表達對台塑企業感佩之意,以及紀念台塑創辦人之一王永在,特別將食安大樓命名為「永在食安大樓」,同時彰顯「食安永在」願景。

嘉義縣政府為爭取中央資源挹注並與中央合作落實食安管理作為,讓食安大樓發揮最大功用,將交由衛福部食藥署進駐運作,未來將建置食品檢驗中心,辦理中南部食安稽查及檢驗工作與培訓食品及藥物專業人員。

洪福源指出,為防範台灣的食安問題,希望永在食安大樓能成為台灣把關食安的重要基地,原本還憂心食安大樓會不會變成蚊子館,但剛剛聽到食藥署「全力以赴」一席話,就放心了。

張花冠指出,多年來台塑企業深耕嘉義,不僅提升醫療水準,也改善教育環境,又協助籌建食安大樓,徹底落實社會責任,對嘉義有很大貢獻。(編輯:翁翠萍)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