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花蓮造勢 國民黨議員:將號召5萬人

2019/6/3 12:04(6/3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日電)花蓮市東大門夜市天橋下今天凌晨發生火警。中國國民黨雙北市多名議員表示,不影響高雄市長韓國瑜8日在夜市旁舉辦「決戰2020贏回台灣」造勢活動,將號召全台5萬人參與。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戴錫欽、王欣儀及新北市議員唐慧琳上午共同舉行「公布6月8日花蓮挺韓大會師活動流程」記者會。

根據記者會資料顯示,韓國瑜前進東台灣8日造勢活動將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東大門)舉辦,預計當天上午11時進行彩排;下午1時各團體進場;下午5時韓國瑜將在150位旗手開道陪同下進場和致詞;下午5時45分大合唱後結束活動。

由於花蓮東大門夜市今天凌晨發生火警,燒毀近42個攤位,引發民眾議論。王鴻薇表示,這場大火不會影響8日造勢活動舉行,且花蓮縣政府也會盡快協助受災攤商處理相關事宜,以及盡快整理好場地。

王鴻薇指出,8日活動將有很多神秘嘉賓出席,但暫不對外公布名單;另感謝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無下限抹黑造謠,才激出1日凱道活動有如此多人站出來力挺韓國瑜。

戴錫欽則說,不願對東大門大火做過多聯想,但呼籲所有想中傷、惡意抹黑或扭曲者要適可而止,並請所有海內外支持韓國瑜的人於8日著紅衣一起齊聚花蓮,為台灣加油。

此外,戴錫欽也提到,許多人迄今仍關切1日凱道集會人數,由於以往台北市警察局都會針對大型聚會活動對外說明估算人數,但今天收到市警局回覆說架設指揮所後就決定不統計這次人數,且不知原因和是誰下的指令。

他認為,只有市警局長陳嘉昌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下此令,但柯文哲應不會無聊到做此小動作,而市警局則應是保持中立和客觀的單位才是,將於今天下午市政總質詢提出質詢。

王欣儀和唐慧琳也對凱道活動人數未統計提出質疑,直指一度傳出警政署統計數字為7.5萬人,而向來負責統計的市警局卻說「不做了」,網路也出現各種「黑韓」言論,質疑假新聞充斥。(編輯:張銘坤)108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