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元年菜開賣 佛心攤商堅持7年不漲價省錢過好年

2020/1/4 12:28(1/6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4日電)台中市第五市場百元年菜今天起開賣,攤商李西東為了讓一般民眾也能花小錢過好年,7年前推出百元年菜吸引民眾排隊搶購,雖然物價早已上漲,仍堅持不漲價維持百元招牌。

李西東的百元年菜已成為台中市過年前的傳統市場盛況,整套10道菜只要1350元,菜色有藥膳醉豬蹄、佛跳牆、芋頭排骨酥、頭路菜、紅燒獅子頭、魚皮白菜滷、紅燒肉、花枝排、綜合魚丸、綜合甜不辣等。其中藥膳醉豬蹄及佛跳牆,因為食材較貴,售價超過百元,民眾也可以單買,去年就賣出3萬多碗年菜。

為了守住百元年菜招牌,李西東表示,自己仍然維持7年前價位,自行吸收成本,跟去年食材進貨價格比較,魚皮與蒜頭就漲了約3成,鳥蛋更漲了4成,例如去年蒜頭1台斤約60到70元,但今年要95元;鳥蛋原本1桶1100元,最近已漲到1500元。

自百元年菜推出以來,每到過年前,第五市場總出現長長人龍,只為搶購百元年菜,也帶動市場買氣,李西東說,有人天還未亮就來現場排隊,還有人從外縣市遠道前來,甚至有台北客人搭高鐵來,一次購買好幾套,直說就算搭高鐵也值得。不過,因年菜都是手工現做,不提供預購、宅配,只能到現場購買。(編輯:洪學廣)109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