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提升一級開設 柯文哲每天主持疫情會報

2020/2/27 17:23(2/27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應變中心今天提升為一級開設,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指揮官,明天起,每天上午8時30分至9時主持疫情會報。柯文哲表示,全面抗疫,配合中央一級開設。

武漢肺炎疫情國際防疫情勢嚴峻,台灣出現零星社區感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會中宣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由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指揮官。

台北市政府隨後宣布,今天下午3時起應變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由柯文哲擔任指揮官,現行「武漢肺炎指示事項」,將提升為「每日疫情會報」,以利市府各單位掌握疫情發展。

柯文哲下午至災害應變中心主持工作會議,表示從明天起,每天上午8時30分至9時固定舉行疫情會報,他說,有些問題要認真處理,如台灣有5萬名沒有身分證的外勞,一旦爆發社區感染,這群外勞恐為防疫破口。

他說,台北市近期將協助不願待在家隔離者,因有些民眾居家環境不適合進行隔離或檢疫,目前北市府已徵用旅館,此外,台灣是ICT大國,應可推出口罩自動販賣機。

柯文哲在會議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無論是中央或地方,共同的敵人是武漢肺炎,而他先前所說的「順時中、逆時中」話語,只是開玩笑,只要中央規定,台北市在原則上還是配合辦理,所以當中央一級開設時,北市也照辦。

他也認為,截至目前為止,台灣防疫表現非常好,只有零星病例,但心理層面影響遠大於實質影響,如他昨天到餐廳吃飯,整層樓只有一桌,「我也贊成不要太過恐慌」,如台北燈節照常辦理,只是縮小規模。

面對媒體詢問大甲媽祖遶境延期一事時,柯文哲舉台北燈節為例,認為要避免群聚吃飯及鼓勵參加的人都要戴口罩,不過,大甲媽祖動員人數太多,而且也沒取消,只是延期。(編輯:張銘坤)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