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郝柏村過世 金門柏村國小師生不捨

2020/3/30 18:58(3/30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30日電)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天過世,金門縣柏村國小校長許雪芳得知噩耗十分不捨。她表示,學校將在明天舉辦追思會,全校師生將合唱第一代校歌,紀念創校人柏村爺爺,盼郝爺爺好走。

柏村國小是郝柏村擔任砲指部上校指揮官時興建,1958年完工,因八二三戰役爆發延到1959年才開學。柏村國小去年舉辦60週年校慶時,許雪芳專程到台北拜訪郝柏村,請郝柏村為學校紀念石題上「想飛」兩字。許雪芳並贈送郝柏村和郝龍斌柏村國小紀念T恤。

許雪芳記得非常清楚,去年3月26日到台北市東區郝柏村家中拜訪他,當時精神矍鑠的郝柏村告訴許雪芳,他只是聽命當時的司令官胡璉指示蓋學校,學校名稱也是由胡璉命名,功勞全是胡璉。郝柏村謙稱自己是沾了柏村國小的光。

近年郝柏村多次造訪金門,2016年11月時他趁著參訪金門大學的空檔低調來到柏小,令當時的校長陳為學和全校生十分驚喜。當時郝柏村告訴陳為學,柏村國小建校時他40歲;陳為學當下邀請郝柏村一定要來參加學校60週年慶。

去年柏村國小一甲子校慶,郝柏村因年事已高不克前來,由郝龍斌夫婦代表出席。校方預備了200組校慶福袋,除了馬克杯,還有郝龍斌簽名的紀念酒,推出後大受歡迎,除了校友,連一般民眾也爭相認購。

許雪芳說,一般學校的文創品很難回收成本,但因郝家父子的名氣,紀念福袋不但秒殺,還讓柏小校友會順利募得基金,全都要感謝郝家人。

去年7月郝柏村過百歲誕辰,他的兒女為他製作了紀念瓷碗;為了感謝柏村國小辦理校慶的辛勞,全校師生和校友會也各獲贈一組。許雪芳說,原本她打算發布新聞稿讓各界了解郝家對柏小的關愛。但遭郝龍斌婉拒,也讓她了解這個政治世家的低調。

郝柏村過世消息傳來,柏村國小師生同感哀傷。5年級陳依妘和謝里佇說,很感謝郝爺爺建校,讓他們有受教育的好環境。

許雪芳表示,為感念建校人郝柏村對柏村國小貢獻,柏小將於明上午11時舉辦「天堂的爺爺-柏村國小紀念郝爺爺追思會」,除了默哀,全體師生將合唱第一代校歌,緬懷郝爺爺,希望郝爺爺好走。(編輯:黃世雅)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江啟臣:郝柏村一生公忠體國 國民黨深感哀悼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