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郝柏村一生公忠體國 國民黨深感哀悼

2020/3/30 17:26(3/30 1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30日電)前行政院長、前國民黨副主席郝柏村於今天下午病逝三總,享嵩壽101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震驚及哀悼之意。江啟臣說,郝柏村戎馬一生、公忠體國,個性剛毅不屈,在國家認同上不偏不倚,是值得全黨效法的模範。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馬英九於擔任研考會主委及陸委會特任副主委時曾追隨郝柏村,對其剛正、明快、積極的施政風格至感敬佩。郝柏村退休後勤於讀書、著述與出版,每日必寫3000字,尤其是抗戰史,甚受各界推崇;其一生精采的經歷,猶若一部捍衛中華民國的史詩。

江啟臣透過新聞稿表示,除了對家屬致上最高的慰問,國民黨也將全力協助郝柏村的身後治喪事宜。

江啟臣說,郝柏村見證了中華民國百年歷史,一生擔任過無數國家及國民黨要職,親身參與保衛台灣、建設台灣,對國家民族有卓越貢獻,國民黨將永遠緬懷「郝伯伯」傳奇的一生。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在臉書表示,這兩天分別得知郝柏村、王文燮將軍辭世的消息,心中充滿了難以言喻的不捨,只盼望亡者安息、生者節哀。

洪秀柱說,兩位將軍都是為了國家奉獻一生的人,與世長辭,留下了軍人的風骨與典範;願兩位將軍安息,後輩定會繼續保衛國家、守護中華民國憲法。(編輯:楊玫寧)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郝柏村總長威嚴深植人心 在家扮慈父從不打小孩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