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歡慶中橫開通一甲子 復刻865公車金馬號再現風華

2020/5/6 16:24(5/6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6日電)中部橫貫公路今年開通一甲子,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豐原客運合作,重新塗裝865公車復刻「金馬號」,今天舉行發表會,盼喚醒民眾對中橫的美好回憶。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在谷關中橫牌樓前舉辦「中橫開通一甲子,金馬風華躍長虹」復刻金馬號發表會,為「中橫觀光60-幸福梨山,愛在高峰」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在交通部觀光局代言人喔熊組長的迎接下,5名金馬號車掌小姐也穿著當年制服,與復刻版金馬號合照,分享當年擔任金馬號車掌小姐的回憶。

參山處長柯建興指出,為紀念中橫通車60週年,特別與公路總局、台中市政府、豐原客運合作重新塗裝865公車,重現曾風光行駛在中橫公路上的金馬號,讓民眾可以搭乘865金馬號從谷關到梨山,欣賞中橫沿線之美。

柯建表示,參山處將在9日下午3時於梨山賓館前廣場,以百岳群山為背景,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舉行「中橫觀光60–高山感恩祈福音樂會」,向當年篳路藍縷、犧牲奉獻的開路英雄們致敬,同時也為中橫觀光60系列活動正式開鑼。

防疫期間,戶外音樂會現場啟動人數管制,也將全程進行網路直播。音樂會開演前,在地部落耆老也將透過祈福儀式,祈求祖靈保佑走過震災20年,早日重現梨山往日榮景,台灣能夠平安度過疫情。(編輯:洪學廣)109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