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瓜採收期遇豪雨泡水爛8成 農民欲哭無淚

2020/6/2 17:25(6/2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日電)雲林縣四湖鄉農民向立委蘇治芬陳情,近期適逢西瓜採收期,但豪雨成災,嚴重影響收成。蘇治芬今天會同農糧署等單位會勘,呼籲縣府儘速彙報農委會辦理救助,助農民減輕負擔。

在會勘現場,1名種植甜美人瓜的吳姓瓜農指出,西瓜收成期遇上豪雨,西瓜田浸泡在水中1天以上,積水退後,泡過水的西瓜經過烈日曝曬,幾乎無法收成,讓他欲哭無淚。

吳姓瓜農現場剖開外表好好的甜美人瓜,內部水傷嚴重。

蘇治芬接連幾日到雲林縣北港、四湖等鄉鎮會勘,從水稻、花生到西瓜、高麗菜及南瓜,發現農作物受損嚴重。

蘇治芬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年5月的豪大雨正逢作物採收期,今天在四湖看到西瓜損失慘重耗損超過8成,而且西瓜不是農業保險承保品項,農民心血全泡湯,呼籲公部門加快腳步,不要讓農民煩惱。

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雲林分場長楊藹華表示,瓜類生長期短,且極端天氣的影響很難控制,建議農民可參考農委會的農業氣象資料,詳加計算種植的時間,掌握成熟期及收成期,才能盡量降低天災無情的摧殘。

農糧署表示,將請農民主動向公所通報,讓公所協助調查災況,農糧署則會盡快統計災損面積,評估是否啟動天然災害救助。(編輯:卞金峰)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