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國小校長遭拔 家長赴台東縣府陳情盼撤銷處分

2021/1/27 13:41(1/27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7日電)台東縣政府以婚外情和言行不當將2名國小校長解職,2校近百名學生家長今天到台東縣政府陳情,要求縣長饒慶鈴撤回解職處分。

台東縣政府日前發布新聞稿表示,溫泉國小校長吳正成及長濱國小校長嚴政雍經查確有不適任之事實,經依法定程序審議決議不適任,自110年2月1日起解除校長職務並回任教師。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吳正成因於婚姻關係存續中有逾越一般分際之男女關係,經教育處檢視相關證據資料並詢問關係人,調查確有言行不檢品行不端,提請校長遴選委員會審議通過解除校長職務並回任教師。

嚴政雍則遭檢舉在學校領導有諸項言行不當情形,經教育處檢視陳情人所提供證據資料及詢問當事人,認其言行不當,虛瞞欺騙未能保持端正品操,足生損害校譽及教育人員形象,難堪當學校領導人,經校長遴選委員會通過解除校長職務並回任教師。

吳正成曾獲得教育部師鐸獎,嚴政雍將偏鄉小學當成畢生心血經營,2名校長遭解職不僅引起杏壇震撼,當地家長也相當不解。

今天上午兩地家長包了3輛遊覽車到台東縣政府陳情表達抗議,希望饒慶鈴收回「解除吳正成、嚴政雍校長職務」之成命。

陳情家長表示,這2名校長都是台東縣熱情投入教育的校長,也有很好的辦學績效,對學校教育願意投入,是孩子未來的希望,「我們都相信他們(校長)足夠作為我們孩子的表率。這種有熱情的校長不多了,但澆熄他們的熱情卻相當容易」。

家長表示,希望孩子是在一個具有熱情校長的學校中進行學習,「如果饒縣長再不重視家長的意見,會讓家長失去對縣長的信任」。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這2名校長在品行上出現狀況,教育處依照程序規定給他們陳述機會,按照程序規定來辦理,不知家長為何對於一個品德上有失當的人還願意支持他們,「如果今天同樣的事發生在我個人身上,我二話不說離開這職務」。

被指婚外情的吳正成遭妻子提起離婚和妨害家庭訴訟。台東地方法院這個月25日判決2人離婚,吳正成必須給付妻子新台幣100萬元,全案還可上訴;妨害家庭部分,台東地檢署查無證據,於去年3月將吳正成不起訴處分。(編輯:陳仁華)110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