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卡羅場景基地在台南 鹽水岸內糖廠打造清代漢人市街

2021/8/17 17:44(8/17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7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鹽水岸內糖廠影視基地,這處基地是正熱播的台灣歷史劇「斯卡羅」的台南片場,台南市政府期望未來4年再爭取11.1億元經費,打造南台灣優質影視基地。

位於鹽水區的岸內糖廠影視基地,是全台首座由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發展的影視基地,以歷史時代場景為定位,南市府自民國107年向文化部爭取經費新台幣1.2 億元,加上市府自籌1.2億元,第一期總共投入2.4億元將閒置多年的岸內糖廠開發成專業的影視基地。公視史詩旗艦劇「斯卡羅」就是在基地內首座時代場景「清代漢人市街」拍攝,也是台南影視基地的第一齣歷史劇。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清代漢人市街」在「斯卡羅」拍攝後,緊接著由民視「嘉慶君遊台灣」劇組借用拍攝;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後,三立電視台「戲說台灣」也將進場拍攝。

依文化局資料,影視基地占地約10公頃,第一期計畫已完成首座時代場景「清代漢人市街」,重現明清時期台灣府城街坊及閩南式建築等街廓樣貌,並整修糖廠舊辦公樓空間,提供劇組彈性作為辦公室、梳妝間、服裝間及演員休息室等用途;第二座時代場景「日治時期榮町」及「糖廠舊倉庫及辦公樓修復」工程,也將於今年底陸續完工。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南市府今年爭取經費9000萬元(中央補助6300萬、南市府自籌2700萬)將投入第二座時代場景擴建及軟硬體建設,並期望未來4年再爭取11.1億元經費(中央補助7.77億、市府自籌3.33億),打造南台灣優質影視基地,帶動國內影視作品創新發展及多元產出。(編輯:孫承武)110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