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作業簿異味疑慮 新北22萬套同廠印製停用送驗

2021/9/17 22:45(9/18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沈佩瑤新北17日電)新北市府教育局今天晚上表示,由於鄰近縣市家長對國小生字語詞簿有異味疑慮,同一家廠商印製的新北國小生字語詞簿暫停使用,總數有22萬套,產品已漏夜送請化驗。

有家長反映,台北市國小作業簿有異味,懷疑甲醛超標。北市教育局表示,雖廠商檢驗報告合格,為求謹慎,已要求重驗,若是甲醛超標,依合約廠商須回收。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經過清查,印製台北市國小生字語詞簿的某實業社廠商,與新北市印製生字語詞簿的廠商為同一家。

新北市教育局同步將生字語詞簿抽驗,送專門測試、檢驗及認證的SGS集團檢驗。

教育局說,這次送檢驗的生字語詞簿與3家教科書書商無關,不是書商出版社印製。這些練習的生字語詞簿是由教育局依據各學校所需要的教科書版本,規劃印製該版本的生字語詞簿,提供學生練習使用。

教育局說,新北市110學年度公私立國小學生約21萬人,教育局發包由得標廠商印製配送,數量為22萬套,每套包含兩本生字語詞簿,這些數量包含學生數及預備數量。

教育局表示,已透過公告與教務主任群組,請各校先暫停使用生字語詞簿,請老師改以其他方式指派作業。若因應學習需要,各校及家長可於教育局自編的國小一至六年級生字簿網站,製作所需生字練習簿,網址連結:https://eword.ntpc.edu.tw/。(編輯:唐聲揚)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