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安養機構護理師確診 緊急隔離採檢

2022/4/6 22:23(4/6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6日電)花蓮新增8例COVID-19確診,有4例是護理師,包括3例在慈濟醫院服務、1例在安養機構工作,縣府緊急針對安養中心住民及工作人員隔離並PCR篩檢,晚間得知都為陰性、剩1人還在檢驗。

曾到過「奧斯卡美式餐廳」用餐的案25364是一所安養機構護理師,已打過3劑疫苗,但Ct值18.6,顯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病毒量很高,花蓮縣衛生局今天公布其足跡除美式餐廳之外,還有藥局、199生活百貨。

足跡雖不多,但因工作而接觸人群眾多,尤其安養機構大多是年長者,初步匡列密切接觸者有74人居家隔離,接觸者採檢74人,持續疫調及匡列接觸者。

花蓮縣政府表示,有關安養機構護理人員感染案,目前整個安養中心住民及工作人員均在機構隔離,衛生局已協請醫院到機構進行所有人員的PCR檢查。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安養中心住民長輩共48人、工作人員12人全部進行PCR檢查,目前59個都陰性,剩1個結果還未出來,可說是好消息;不過仍會密切監控,擔心會有陰轉陽情形。

衛生局呼籲鄉親,疫苗接種是最好的防疫作為,還未完成3劑者盡速到各醫療院所及衛生所安排接種。有足跡重疊收到細胞簡訊者盡速到快篩站篩檢,或到藥局買居家快篩劑自行檢查。

在花蓮火車站前4月1日起設置的疫苗接種站,近日施打數量有增加趨勢,統計至5日止已完成2230劑疫苗施打,接下來安排4月份的每週六、日都有接種服務,呼籲民眾打好打滿。(編輯:張芷瑄)111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