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議員綠少2席藍增3席 民眾黨搶下1席

2022/11/27 0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7日電)這次雲林縣議員共43席,選舉結果,民進黨11席、國民黨9席、民眾黨及台聯各1席,無黨籍21席,仍居多數。現任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勝券在握,但新科議員蔡咏鍀不排除挑戰現任副議長蘇俊豪。

雲林縣議會第19屆縣議員,民進黨13席次,國民黨6席次,時代力量和台聯各1席次,無黨籍有22席次;第20屆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11席、國民黨9席、民眾黨及台聯各1席、無黨籍21席。

第19屆雲林縣議員選舉,藍綠提名保守,除現任議員力拚連任,有人退黨參選,也有人轉換跑道參選鄉鎮長,同時有鄉鎮長、民意代表、六輕包商角逐進入議事堂。

由於此次選舉無黨籍當選的議員以親藍居多,對國民黨籍的現任議長沈宗隆爭取連任相對有利,選前雲林政壇人士就認為沈宗隆只要選上議員,連任議長應沒問題,可說勝券在握。

至於副議長之爭,已有雲林縣新科議員、雲林縣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和現任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表態。

蔡咏鍀長期擔任北港鎮民代表會主席,首次參選雲林縣議員及當選,他說,會努力爭取其他議員的支持;蘇俊豪則表示,蔡咏鍀是叔輩也有私交,此次變成競爭者並不會尷尬,兩人有默契來場君子之爭。

此次雲林縣議員選舉,民眾黨推派3人參選,僅第三選區的陳乙辰當選,民眾黨首度插旗成功,其未來在議會殿堂和地方的表現牽動民眾黨在雲林的發展。

民進黨雲林黨部主委林金忠指出,此次民進黨提名較為保守,雖然當選席次較上少,但仍會自組議會黨團繼續監督縣政府,為縣民謀福利,至於正副議長人選全由黨團決議,再送中央審核。

國民黨雲林黨部主委陳瑞雄強調,沒有實力不敢推出來參選,所以所有的縣議員代表一定的民意基礎,且會全力支持沈宗隆擔任議長,讓府會和諧,造福雲林縣民。(編輯:卞金峰)111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九合一選戰挫敗 綠2024布局謀定而後動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