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智光案延燒 蔣萬安:3M費率每月2200元是柯文哲簽的

2024/3/23 15:35(3/26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右)、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左)23日出席國立清華大學台北校區月涵堂修建工程動土典禮。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3年3月23日
圖為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右)、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左)23日出席國立清華大學台北校區月涵堂修建工程動土典禮。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3年3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3日電)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出席活動時被問及監視器預算增加一事,他表示專案費率是前市長柯文哲民國106年時簽訂,3M費率每月新台幣2200元,應該要問柯文哲當時為什麼這樣簽。

蔣萬安今出席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被媒體堵訪問及台智光案,柯文哲質疑網路運輸服務費在蔣萬安上任台北市長後多編預算一事。

蔣萬安回應,柯文哲當市長時「費率水位就已經在那邊」,自己上任後非常努力議價,今年是第一次費率調降。

蔣萬安說,柯文哲可能忘了,大家關心的警察局專案費率,是在柯文哲任內、106年他簽訂的,也因為這個合約,3M費率是每月2200元,再加上議會但書要求全面使用3M,北市府依照這樣來編列預算,其實要問柯文哲當時為什麼要簽訂2200元費率的專案。

北市府補充,106年是簽訂警察局專案契約,109年是依約納入3M費率2200元。

北市府副發言人李政軒進一步說明,市府發現,106年柯文哲另外跟台智光訂定一個特別針對警察局的專案費率合約,這個約在109年第一次將3M費率訂定為2200元。

李政軒表示,柯文哲質疑的2M要換成3M,是因為他任內訂下的汰換監視器數量也需要符合3M頻寬,且柯市府規劃的監視器汰換計畫在柯任內根本沒有執行完,蔣市府任內接續汰換的200萬畫素相機自然就都得符合議會但書,搭配3M的網路頻寬。

李政軒說明,是柯市府訂定的專案契約與後續議價結果,導致3M費率為2200元價格的事實。(編輯:張銘坤)113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智光案當面槓蔣萬安 柯文哲:為何送出這種預算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