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美玲慶同婚上路重溫刺青 偽婚男女獻祝福

2019/5/24 13:58(5/24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導演洪健倫台北24日電)同志婚姻登記今天上路,電影導演周美玲為慶祝新法上路,昨晚搶先邀影迷重溫她的女同志電影「刺青」,還邀舞台新戲「偽婚男女」女主角王承嫣(小蠻)及王樂妍到場送上祝福。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周美玲搶先在同婚上路前於昨晚舉行私密放映會,邀請上百位影迷一同欣賞上映12周年的電影「刺青」,這部由楊丞琳與梁洛施主演的女同志電影,描繪一段青少年在網路文化下懵懂的愛情。

電影公司表示,同志婚姻法案通過,周美玲在這一路上與其團隊一直透過影像為同志運動努力,終於盼到同志有結婚的權利。「刺青」主角楊丞琳也在放映結束後,透過錄好的影片祝福同志「終於可以結婚了。」

周美玲執導過「豔光四射歌舞團」、「刺青」、「漂浪青春」等電影,並以「刺青」獲得柏林影展鼓勵同志電影的泰迪熊獎。近年的戲劇作品則有宏觀亞洲面向題材的「偽婚男女」、「替身」等,也為炎亞綸、是元介等歌手拍攝MV,推出「六色彩虹MV影像計畫」。

電影公司指出,同志婚姻平權運動在今年開花結果,周美玲在6月也有同志戲劇作品發表,她將把自己執導的電視電影「偽婚男女」改編成舞台劇,搬進國家戲劇院。該舞台劇敘述同志族群在重視婚姻的傳統華人社會中,所面對的兩代衝突。

在昨晚的放映會結束後,「偽婚男女」舞台劇兩位主角王承嫣(小蠻)與王樂妍也出現在映後現場,不但為影迷獻上祝福,還大方獻出女女深情之吻,她們還為現場的影迷送上兩人簽名為「證婚人」的結婚證書。

王樂妍還透露,在同婚法案公布後,她就接到至少10組同志朋友邀請她當伴娘,她也希望能沾到朋友們的好運,趕緊找到理想的另一半。(編輯:戴光育)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