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月望雨新戲演繹台灣史 鄧雨賢經典歌曲串聯

2020/2/5 21:44(2/5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5日電)由台灣國寶級導演林福地所執導的戲劇「四月望雨」將在台視播出,這齣戲規劃4部短篇戲劇單元,並加入已逝作曲家鄧雨賢的經典歌曲串聯,包括望春風、雨夜花等,呈現台灣近百年歷史故事。

台視新八點檔「四月望雨」今天舉行首映記者會,導演林福地,以及主要演員梅芳、吳靜嫻、楊貴媚、朱陸豪、大久保麻梨子、林韋君、洪浩竣、李之勤、鍾其翰、王湘瑩和呂金象都到場出席。

「四月望雨」透過4部各10集的短篇戲劇,描繪台灣從日據時代、228事件到近代眷村的斷代史,每一部都以作曲家鄧雨賢的經典歌曲為名,包括「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透過4首歌曲將台灣近百年的歷史串聯起來,林福地說希望能透過這齣戲劇,讓台灣現代的年輕人了解這塊土地一直以來的歷史。

今年已經85歲高齡的林福地,是台灣國寶級的導演,早期拍攝50餘部的台語片,曾以戲劇「星星知我心」獲得金鐘獎。

林福地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本來想要拍攝台灣的400年史,但計算之後發現經費過於龐大,因此改為以台灣近代100年間的歷史為背景,創作出這一齣戲劇,林福地坦言,會起心動念要拍攝台灣歷史,是因為「台灣人不懂台灣的歷史是很悲哀的事情」。

林福地指出,「四月望雨」製作經費不低,現在能夠製作完成並在台視播出,感覺很高興,也說:「台視是我的家,也謝謝文化部、地頭影業王文欽董事長大力支持才能夠拍出這部好戲。」

林福地也打趣表示,過去他曾經縱橫電視圈,但他現在年紀確實大了,不曉得拍出來的作品能不能合乎時下年輕人的胃口,但還是希望年輕人能看看這齣戲劇,了解台灣這塊土地上曾經發生的事。

楊貴媚在記者會上說,她自1980年就與林福地合作,「與導演合作這麼久,真的看到導演對於影像的堅持,齣戲也經過林福地的長時間琢磨,肯定很精彩」。

資深演員梅芳在劇中也有演出,她說串起「四月望雨」的4首經典台語歌曲,自她18歲進入電台後就熟聽至今,因此知道這齣戲使用鄧雨賢的4首台語歌曲作為核心概念的串聯,心情也感到很興奮。

台視新八點檔「四月望雨」將從2月6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時在台視主頻播出。(編輯:張芷瑄)109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